学校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院动态

《开心学堂》第29期之“低碳环保知识竞赛”成功举行

12月4日晚7:00,由徐州市环保局宣教中心和我院主办,我院学生会《开心学堂》栏目组承办、地质工程10-5班协办的《开心学堂》第29期之“低碳环保知识竞赛”在我校镜湖大讲堂隆重举行。环保局宣教中心主任陈琦、我院团委书记张晓波老师、化工学院辅导员老师李亚男、孙越崎学院辅导员老师孟晨、我院辅导员老师王军鹏、王赫生、吴慧蕾、郑德志出席了活动。各参赛队伍所在学院的学生会主席担任了本场比赛的评委。

本次活动在主办方的精心策划下,点面结合、环环相扣,得到了有条不紊地开展。经过了前期激烈的角逐之后,六支代表队脱颖而出,入围决赛。活动开始,我院城规10-1班“海底源泉”队、我院地质10-4班“绿色风暴”队、文法学院“四喜丸子”队、信电学院和矿业学院“天天军团”队、孙越崎学院“男人帮”队、化工学院“低碳四保”队六支队伍进行具有学院特色的入场展示,亮点突出,精彩连连。第一个环节为“初露锋芒”,此环节为必答题环节,每队依次选择一组题目,每组题目5道题,场上队员密切配合,出色完成了比赛任务。接下来是第二环节“风驰电掣”,本环节为抢答题环节,场上选手骤然变得紧张起来,火药味渐浓。课间休息中,主持人提问,由观众抢答,礼仪小姐为答对者送上精美礼品。休息之后,进行的是第三环节“奋勇争先”,此环节为游戏环节,比赛形式为两两PK进行“拔河”答题,按照分数由高到低的顺序选择自己的对手。主持人提出问题后,两名队员朝相反方向用力,将答案写在对应方向的题板上,场下亲友团呐喊助威,现场气氛达到了高潮。第四环节为“妙手生花”,各组选手别出心裁地展示了自己用废旧材料制作的服饰,并加以解说,各具特色,极具创意,获得了观众的阵阵好评。最终“绿色风暴”队摘得桂冠,“低碳四保”队和“四喜丸子”队荣获二等奖,“海底源泉”队、“男人帮”队和“天天军团”队获得三等奖。

《开心学堂》是目前我校内资历最老,运作模式最成熟,品牌实力最权威的益智类活动。自2001年5月4日创办以来,始终秉承“知识无价,欢乐无限,开心学堂,尽显锋芒”的口号,以其比赛的公平性、竞争的激烈性、知识的权威性和活动的趣味性在学校内同类活动中独占鳌头,在同学中具有极高的人气。

本次活动,使“低碳环保”的概念更加深入人心,增强了大学生的环保意识,提高了大学生对于保护环境、珍惜资源的认识水平,引起极大反响,起到了很好的引导作用。“低碳”需要我们每个人切身行动起来,自觉主动履行责任,只有这样才能还世界绿色、还人类未来。

P1:参赛队伍个性入场

P2:奋勇争先环节

P3:独具特色的低碳环保服装展示

P4:高潮迭起的课间互动

P5:颁奖环节

上一条:中国矿业大学“节水总动员”启动仪式成功举办

下一条:祝贺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省一级重点学科获得优秀

    • 本科招生:0516-83590960、0516-83590999
    • 研究生招生:0516-83591012
    • 就业工作:0516-83590980

CUMT资源快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