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院动态

美国太平洋大学Ravi Jain教授访问我院

美国太平洋大学Ravi Jain教授访问我院

4月1日,美国太平洋大学,工程与计算机科学学院院长Ravi Jain教授受邀来我院进行访问和学术交流,隋旺华院长对Ravi Jain教授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Ravi Jain教授曾任美国辛辛那提大学研究和国际工程学院副院长,麻省理工学院和伊利诺伊大学-香槟校区教授,现任并担任国际学术期刊《Clean Technology and Environmental Policy》主编,《Technology Transfer and Commercialization》副主编等。

上午,Ravi Jain教授在资源楼B401会议室,做了题为“Managing Science, Technology, and Innovation”的学术报告,地质、水文地质、工程地质等相关教师和研究生聆听了讲座,讲座由崔增娣教授主持。学术报告分为“研发组织管理”和“研发组织管理的战略规划”两个部分。Ravi Jain教授首先介绍了研发组织管理的重要性、研发的概念和种类、创新过程,随后对研发组织管理战略规划的内涵、标准、前景、制定、实施、评估以及技术和创新管理等内容系统的进行讲解,并针对相关内容进行了案例分析,深入浅出的论述了技术转化和研发创新的重要性。随后,现场的教师、研究生与Ravi Jain教授进行了热烈的探讨,收益颇丰!

下午,隋旺华院长和张淑娟副院长与Ravi Jain教授在C307会议室就两院之间的合作进行了会谈。首先,隋院长介绍了我院的学科、教学、科研、毕业生就业、对外合作交流和大学生的教育与管理方面所取得的成就。随后与Ravi Jain教授探讨了学院发展的模式,就科研合作和教学交流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为两院之间教师、学生的相互交流提供平台。双方就进一步在人才培养、交换研究生及可作研究人员、合作出版研究成果以及Ravi Jain教授来我院进行授课等方面达成一致意见!(朱奎)

上一条:我院党政领导班子在2008-2011年任期目标考核中获得优秀

下一条: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地质技能竞赛即将举行

    • 本科招生:0516-83590960、0516-83590999
    • 研究生招生:0516-83591012
    • 就业工作:0516-83590980

CUMT资源快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