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院动态

我院党政领导班子在2008-2011年任期目标考核中获得优秀

我院党政领导班子在2008-2011年任期目标考核中获得优秀

学校2008-2011年任期目标考核总结表彰大会于4月12日下午在文昌校区科学馆隆重举行,资源与地球科学学院领导班子获得2008-2011年任期目标考核优秀,成为全校六个获得优秀的学院中层领导班子之一。与此同时,院长隋旺华、党委书记姜波被评为任期考核优秀个人。

附:资源学院2008-2011年任期目标完成情况

在2008-2011年任期期间,学院以学科建设为龙头,努力构筑高水平学科平台和创新基地,扎实推进学科内涵建设,学科质量和平台建设水平进一步提高,形成结构比较合理研究型学院的学科体系。保持和发展矿产普查与勘探国家级重点学科的优势。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学科和部分参与申报的化学工程及技术学科被列为江苏高校优势学科建设项目、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学科被确定为江苏省一级重点学科、国家一级重点学科培育学科,地质学被评为江苏省一级重点学科。新增地球物理学一级学科硕士点。“地质工程”被评为“全国工程硕士研究生教育特色工程领域”。独立承担煤层气资源与成藏过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建设工作,目前已做好迎接验收准备。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矿山水害防治技术基础研究实验室”顺利通过国家局专家组织的竣工验收。

在2008-2011年任期期间,学院以科技创新为动力,努力加强基础研究,积极服务国家战略,承担多项国家科技重大专项、“973”项目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等,解决国家和行业重大和关键技术问题能力和科技创新能力不断提高。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励2项。部省级科技奖励31项。科研经费大幅度提高,年科研经费从2007年的1400余万元,增加到2011年的5800多万元;2008年至2011年4年总科研经费达到1.6771亿元,其中纵向经费达到5912万元。

2008-2011年任期期间,学院以人才培养为根本,强化创新教育和实践教学,建立与研究型大学相适应的本科教学体系;以提高研究生创新能力为重点,加强研究生培养质量。学院现有1个国家特色专业,3个省级品牌专业,1个江苏省实验教学示范中心,1门国家级精品课程。1人获得江苏省教学名师;获得2项江苏省教学成果二等奖。2篇博士论文获得全国优秀博士论文。

2008-2011年任期期间,学院以学术大师引进和青年教师培养为重点,全面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实施青年教师培育工程和卓越人才培养计划。在学校领导和人事处的大力支持下,任期内全职引进中国工程院院士卢耀如教授及其团队,1人获得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4年期间引进博士学位以上的教师21人。师资队伍结构进一步合理。教职工队伍105人,专人教师84人,比例81 %;教授27,比例32%,副教授29人,比例34.5%,具有博士学位教师70人,比例83%。

2008-2011年任期期间,学院党政以和谐学院建设为目标,以党的加强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为学院发展提供了宽松和谐的环境和条件。学院党委获得了“江苏省高等学校先进基层党组织标兵”的光荣称号。学院荣获“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状”。

上一条:我院资环98-5班校友毕业十周年返校

下一条:美国太平洋大学Ravi Jain教授访问我院

    • 本科招生:0516-83590960、0516-83590999
    • 研究生招生:0516-83591012
    • 就业工作:0516-83590980

CUMT资源快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