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院动态

北京大学毛善君教授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北京大学毛善君教授作报告

报告现场

2021年5月29日下午,北京大学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龙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毛善君教授在南湖校区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基于空间信息技术的智能化煤矿建设关键技术及应用”的学术报告。

毛善君教授在报告中以智能化煤矿建设为中心,以智能化煤矿建设的思考为切入点,深入探讨了智能化煤矿的设计及其关键技术,在此基础上对高科技矿山进行了展望,以视频的形式详细展示了龙软科技的主要研究成果、透明化工作面智能开采、智能掘进工作面数字化监控系统,并对阳煤集团安全生产运营管理平台以及新桥煤矿智能管控平台进行了在线演示。毛善君教授对精确定位和测量机器人系统、透明化工作面构建GIS+BIM、透明化三维地质模型动态修正、基于TGIS一张图的可视化管控技术等智能化煤矿建设核心技术的系统阐述令与会者受益匪浅。

本次报告会由科学技术研究院、资源与地球科学学院共同主办,资源学院院长李文平教授主持报告会。与会师生表示,此次学术报告拓宽了学术视野,给予参会师生极大的学术研究和实践应用启发。

毛善君教授简介:

北京大学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龙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国家科技部2018年度科技创新创业人才,北京市安全生产领域学科带头人,北大-龙软科技智慧能源和公共安全研究中心主任,国际数字地球学会中国国家委员会虚拟地理环境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信息化分会第四届理事会副会长、中国煤炭教育协会高等教育分会委员、中国煤炭学会计算机通讯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煤炭学会第五届煤矿自动化专业委员会委员,现在主要从事地理信息系统的教学和地理信息系统、数字矿山、智能矿山和智慧安监的研发工作。

在国内外重要刊物或会议发表论文160多篇,参与或负责国家级项目6项;出版专著三部;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中国煤炭工业协会或国家教育部一等奖7项;获专利20余项。

上一条:资源学院举办86级同学毕业30周年座谈会

下一条:资源学院“格物探知”学术沙龙第二期顺利召开

    • 本科招生:0516-83590960、0516-83590999
    • 研究生招生:0516-83591012
    • 就业工作:0516-83590980

CUMT资源快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