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院动态

扬科技之帆 启创新之航——我院第十一届科技文化节圆满落幕

2011年4月23日晚7点,资源学院第十一届科技文化在资源楼B401正式闭幕,由我院团委科技协会主办的科技文化节至此已经走过了十一个年头。

在本届科技文化节一个月的时间里,科技协会一直都以繁荣我院科技文化氛围,丰富本院学生的课外学习生活,活跃校园文化及传达上级科技精神为首要宗旨,积极组织参与校(院)科技文化节,组建发展兴趣小组,兼顾各类学术讲座,科普宣传等多种科技活动,为我院大学生科技创新素质提升提供了平台并打下了坚实基础。

一、成绩显著,硕果累累

本次科技文化节受到了老师的高度重视和同学的广泛参与,共设数学建模大赛、纸桥大赛、PPT制作与展示大赛、科普知识竞赛等8项内容,共有500余件作品参与评选,其中96件水火箭作品、55件纸钱作品、科普知识竞赛参赛选手141名、PPT作品52件、手工艺作品64件科幻小说作品48件DV作品32件,数学建模作品22件。数模类、科幻小说类作品都得到了理学院、文法学院老师的一致好评。其中更是涌现出了一批优秀作品,为我院日后参加校级、省市级甚至国家级比赛的后备力量。当然,在取得成绩的同时,任然存在许多的不足之处。带着问题,带在思考,并在今后的建设中将不改进,不断进步!

二、及时公布,公平公正

每项活动的评选工作都是有科技协会联系相关人员组成了本次活动的评审团,制定出了“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力保本次科技文化节的明朗化。如:科技协会联系校数模协会对数学建模参赛作品进行了最初的筛选,后又邀请到理学院的张永新教授为我院参赛作品做出了最终评选;科幻小说的参赛作品则是有文法学院中国语言文学系的刘源、李素琴老师协助评选;手工艺大赛的获奖作品是在二餐厅广场展出期间,由全校师生投票产生;PPT大赛的最终成绩是在比赛现场当场公布;纸桥大赛与水火箭大赛的评选更是在绝对透明化、全体学生直接参与下进行的。另外,科技文化节各项活动的获奖名单都于闭幕式前两天以公告的形式贴出,接受大众监督。

三、赛前准备,确保无误

在预赛和决赛开始的前期,做到了统筹计划,积极安排,有效实施。确保了每次比赛都精彩有序的开展,得到了所有参赛选手的一致好评。比赛开始,所有科技协会负责人都有明确分工。细节出真知,计划决定成败。为了能够真正地办好各项活动,为了能够让全院师生真正感受到优质的科技文化节。科技协会全体成员,在各项比赛正式开始之前,对每个细节都做了认真负责的检查。尤其是在决赛中,检查和准备工作都做到了一丝不苟,就是为了能给选手搭建一个更好展示才艺的舞台。

本届科技文化节作为宣传科技创新的一个窗口,让同学们享受探索科学的乐趣、体验科技文化的魅力,为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科技创新活动提供了广阔的平台,开启了我院创新型的航程。

水火箭发射现场

手工艺作品

科普知识竞赛现场

科幻小说优秀作品

上一条:“爱心仓库”基金募捐箱设立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下一条:我院隆重举行第五届红歌合唱比赛献礼建党九十周年

    • 本科招生:0516-83590960、0516-83590999
    • 研究生招生:0516-83591012
    • 就业工作:0516-83590980

CUMT资源快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