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院动态

我院赴河北省开展本科招生宣传工作

与河北省教育考试院洽谈我校招生工作

曹德欣副校长向河北衡水中学赠送校庆贺词

河北衡水中学招生宣传工作座谈会

为河北衡水中学授牌

石家庄市第二中学招生宣传工作座谈会

为石家庄市第二中学授牌

为沧州市第一中学授牌

资源学院徐继山副教授为中学生作专题讲座

衡水中学招生宣传讲座现场

参观河北衡水中学美育中心

根据学校2021年本科招生宣传工作部署,我院继续负责在河北省的招生宣传工作,经过与河北省相关中学对接、联系,学院组建了招生宣传工作组,于5月12至14日赴河北省开展招生宣传。学院党委副书记罗育超,党政办刘裕国,学工办赵斌、黄凯,地质工程系徐继山等参加了本次招生宣传。曹德欣副校长,学生工作处处长冯震也应邀参加了本次招生宣传,并对我院积极落实学校本科招生宣传工作部署给予肯定。

工作组一行7人与河北省教育考试院进行了对接,并在河北衡水中学、石家庄市第二中学、沧州市第一中学等我校重点生源中学举行了中国矿业大学“卓越生源基地”授牌仪式。

曹德欣副校长与河北省教育考试院高志良副院长进行了会谈,双方就探索推动中国矿业大学与优质生源省份在国家考试招生制度改革、专业大类招生、人才培养和优质生源宣传等环节的联动合作进行了研讨,并对新高考下我校在河北省的招生录取计划、招生录取机制等内容交换了意见。

工作组分别在河北衡水中学、石家庄市第二中学、沧州市第一中学召开招生宣传座谈会。各校座谈会上,曹德欣副校长向中学介绍了学校的办学情况,对相关中学近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对他们为我校输送大批优秀学子表示感谢。曹德欣副校长希望各重点生源中学与矿大以此次授牌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合作的深度和广度,为能源资源行业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

会上,学生工作处处长冯震与各中学负责人签订了《中国矿业大学与中学联合选拔培养优秀学生协议书》。各中学对我校招生宣传工作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学校办学规模、人才培养和近些年学生报考情况。

在河北衡水中学,曹德欣副校长代表学校向中学负责人赠送了宋学锋校长为该校建校70周年题写的贺词。衡水中学副校长梁辉、校长助理张立杰陪同工作组一行参观了校园,介绍了劳动教育、体育教育、艺术教育及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情况,希望未来两校间的合作更加深入、更具活力。

我院徐继山副教授以《浅谈地学与易经——地球科学的人生启示》为题为衡水中学近800名高一学生做了专题讲座,在讲座中对我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国际化办学、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的实践和做法进行了展示和介绍。

共建优质生源基地是加强高校和中学之间在人才培养方面提前衔接和高效联动的有力举措,对于推动我校常态化招生工作机制建设,围绕目标生源有效组织生源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条:我院与苏州城方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江苏省研究生工作站”举行揭牌仪式

下一条: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胡新丽教授来资源学院开展学术交流

    • 本科招生:0516-83590960、0516-83590999
    • 研究生招生:0516-83591012
    • 就业工作:0516-83590980

CUMT资源快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