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院动态

我院辩论队技压群雄 力夺新生辩论赛桂冠

11月14日19:00,“辩论风声”2010年中国矿业大学第十届新生辩论赛总决赛在镜湖大讲堂隆重上演,本次决赛是资源学院辩论队对阵环测学院辩论队。本次活动由中国矿业大学党委宣传部、共青团中国矿业大学委员会、中国矿业大学学生会主办,文法学院学生会、孙越崎学院学生会承办。出席本次决赛的嘉宾有学工处副处长蒋敏、校精神文明办公室副主任李广文、校团委副书记李江涛、文法学院党委副书记龚成、孙越崎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兴、文法学院王青教授等四位老师。我院团委书记、学生会指导老师张晓波到场为我院辩论队加油,各学院辩论爱好者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次辩论赛的主题是“大学应走专业型路线还是综合型路线”,我院持有正方观点“大学应该走专业型路线”。在一开始的立论猜想中,双方均准备充分,将对方可能的立论都考虑到位。接下来的立论中,资源一辩不卑不亢,有礼有节,立场明确,观点鲜明,旁征博引,给在场评委和观众带来良好的印象。在接下来的环节中,双方使出浑身解数,紧扣论点,引经据典以服务于己方的观点。紧接着,进入激烈的攻辩环节和自由辩论环节,双方辩手均思路明确,围绕着己方观点对对方展开攻辩,并引用实例和提问的方式企图将对方辩手带入己方的圈套。在最后的总结陈词中,资源辩手更是分条缕析,给己方的辩论画上圆满的句号。最后,我院凭借清晰的思路,犀利的语言、规范的礼仪、机智的论辩策略和强盛的气势夺得了本次辩论赛的桂冠,我院四辩获得本场辩论赛的最佳辩手。

据悉,我院辩论队经过学生会学建部的选拔和长期的培训,以我院传统品牌项目“巅峰论辩”为依托,培养出一批批优秀的辩论选手,并在辩论队指导老师张晓波的悉心指导和学院各学生组织的全力配合下,经过一场场比赛的磨练,步步为营,成功摘得本次新生辩论赛的桂冠。

我院首次夺得新生辩论赛的桂冠,不仅体现了学院对于辩论赛在学生中的开展情况的重视,还能够培养学生辩证的看待问题、分析问题的能力,与此同时,锻炼了同学们团结协作的能力和队友之间的默契,更好的促进了我院的全面发展。

我院二辩的飒爽英姿

激烈的对决

我院三辩轻松应对嘉宾提问

我院参加辩论赛决赛的辩手

上一条:我院成功举办第十六期《大学生涯论坛》

下一条:热烈祝贺我院新增一篇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

    • 本科招生:0516-83590960、0516-83590999
    • 研究生招生:0516-83591012
    • 就业工作:0516-83590980

CUMT资源快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