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院动态

中国矿业大学第二届记者文化节暨首届徐州高校记者论坛隆重开幕

10月31日上午9:00,中国矿业大学第二届记者文化节开幕式暨首届徐州高校记者论坛在环测学院B109报告厅隆重开幕,本次活动由我院新闻中心发起,中国矿业大学党委宣传部、《徐州日报》主办,校大学生记者团以及我院、计算机学院、信电学院、化工学院新闻传播中心承办。我院辅导员朱宗奎老师担任开幕式的主持,校党委宣传部刘静丽副部长、《徐州日报》编委、采访部王枚主任、我院党委魏世英副书记、党委宣传部王守刚老师出席了本次开幕式,徐州各高校记者团代表团以及我校各学院新闻中心学生骨干参加了本次开幕式。

首先,由朱宗奎老师具体介绍本次开幕式的流程,使与会人员对本次开幕式流程有明确的了解。随后,由刘静丽副部长为本次开幕式致辞,她指出,我国确定记者节表明党和国家对新闻界和广大新闻工作者的关怀和重视,既在于确认新闻从业者的社会地位,更在于鼓励新闻工作者继承优良传统,针砭时弊,激浊扬清,做广大人民群众的喉舌。随后,刘静丽副部长对我校当前的新闻宣传工作状况进行点评,并就需要改进的地方提出合理化建议。接着,我院新闻中心指导老师王军鹏详细地介绍了本届记者文化节的活动背景以及活动需要达到的效果,重点强调了高校新闻机构要通过活动加强自身队伍建设,为学校整体的宣传工作的开展打下坚实的基础。紧接着,我院党委副书记魏世英就当前高校新闻宣传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强调了新闻工作者在工作职责、保持新闻真实性等方面的重要性以及新闻工作需要继承和创新的地方,使与会人员对高校新闻宣传工作有了更深入的认识。最后,由魏书记宣布,中国矿业大学第二届记者文化节开幕。

至此,本次记者文化节开幕式圆满结束,同时,首届徐州高校记者论坛正式开始。

论坛首先由我院新闻中心指导老师王军鹏对本次高校论坛的流程进行介绍。徐州师范大学生通讯社张静发言,她从徐州师范大学校报子刊——《心声报》介绍起,呈现给大家一个完善的校园通讯机构。同时,她指出当前校园刊物存在的不足之处,并提出了建设性方案。最后,她以对各校园媒体以及对本届记者文化节的祝福结束了本次讲话。随后,徐州工程学院代表和徐州医学院代表分别介绍了本校的新闻宣传工作状况,思考现状,展望未来,并就如何提高高校宣传水平和加强各高校间的交流等方面提出合理化建议。会议最后,由《徐州日报》编委、采访部王枚主任对各高校的新闻现状进行点评,同时借助李刚、长江大学学生救落水儿童等案例讲述新闻操守的重要性,随后,他指出高校新闻宣传在引导大学生思想、人生观、价值观等方面的重要性,并以职业新闻工作者的角度对各院校的新闻工作提出了可行性建议。

2010年11月8日是我国的第十一个记者节。我国确定“记者节”表明党和国家对新闻界和广大新闻工作者的关怀和重视。因此,我校特联合《徐州日报》举办了第二届记者文化节,旨在延续第一届记者文化节的优秀经验,完善不足之处,更大程度的提高同学们对于校园宣传的关注和参与度,体现学校对于记者这一人群的关爱。与此同时,进一步提高校园记者的专业化素质,加强宣传意识,提高大学生新闻宣传工作的整体水平,并以当前社会热点事件、新闻评论等为主题,探讨社会新闻工作者的职业素养和工作诉求,传播社会热点、宣扬社会正义、引导舆论关注和宣传正确导向。

开幕式现场

刘静丽部长听取开幕式流程安排

魏世英书记发表讲话

徐师大代表发表演讲

我校大学生记者团代表发表讲话

上一条:我的心灵成长历程”主题演讲比赛顺利进行

下一条:我院挺进中国矿业大学第十届新生辩论赛六强

    • 本科招生:0516-83590960、0516-83590999
    • 研究生招生:0516-83591012
    • 就业工作:0516-83590980

CUMT资源快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