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院动态

我院挺进中国矿业大学第十届新生辩论赛六强

初赛的硝烟还未散去,复赛的战火又点燃。10月31日晚7点在教五C105,中国矿业大学第十届新生辩论赛复赛我院代表队迎战传统强队艺术代表队。管理学院团委书记于基伯、机电学院团委书记邓燕飞、校学生会副主席袁时雨、08级优秀辩手袁文静、09级优秀辩手潘守翔担任评委。最终我院代表队战胜艺术代表队,继上一次战胜文法劲旅后,昂首挺进六强。

双方辩论的辩题是“激流勇进,激流勇退”。作为正方的我院代表队,首先陈词,别出心裁的将激流定义为不确定的环境,摆脱传统的激流即为逆境的想法,列举了众多生动的事例,以独特立论打了艺术代表队一个措手不及,在开赛时便占据了优势。而艺术代表队将激流理解为逆境,并没有办法反驳资我院代表队的观点,造成了难以自圆其说的困境。在自由攻辩的环节中,双方语速奇快、字字珠玑,你来我往、互不相让,双方的交锋并非缺乏亮点,不时有出色的言论,引得在场的观众为之喝彩鼓掌。在总结陈词过程中反方艺术代表队依然没有摆脱自己观点的束缚,未对我院代表队的观点提出有效的反驳,而我院代表队在连续的生动排比发问中结束了今日的辩论。

在选手辩论赛结束后,评委对双方今日的表现提出了中肯意见,并且肯定了我院代表队在立论上的创新思维。同时也提出了双方辩手的不足,勉励选手们继续努力。评委们经过认真仔细的商量后,宣布我院代表队获胜,赢得本场辩论赛的胜利。

本场比赛的获胜是继上一场遭遇文法代表队后,我院代表队遇到的又一个强敌。我院代表队秉承辩则清,辩则明,辩则智,辩则通,辩则创的优良传统,在本场辩论赛上打出自己的水平,昂首挺进新生辩论赛六强。相信我院代表队将再创辉煌历史,展现我院人的精气神,给我们带来更多惊喜,奉献更多精彩的论辩。

上一条:中国矿业大学第二届记者文化节暨首届徐州高校记者论坛隆重开幕

下一条:我院09级党员第二次考核工作圆满结束

    • 本科招生:0516-83590960、0516-83590999
    • 研究生招生:0516-83591012
    • 就业工作:0516-83590980

CUMT资源快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