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院动态

南京师范大学张书亮教授、陈旻教授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张书亮教授作报告

陈昱教授作报告

2021年10月21日上午,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南京师范大学虚拟地理环境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张书亮教授和陈旻教授一行来我院交流学习,并分别做了题为《GIS学科青年教师教学成长:环境、动力与方向》以及《面向新时代地理学特征研究的地理建模与模拟系统构建思考》的主题报告。

张书亮教授与我院教师在课程思政、四新建设、专业与课程建设、教材建设、混合式教学等教学方式方法改革方面进行交流,并指导解决学科专业在教学改革中遇到的实际问题。

陈旻教授则向参会师生介绍了其领衔开发的开放式地理建模与模拟平台(OpenGMS),该平台得到了国际社会的广泛认可,形成了中国研究团队的话语权。

参加本次科研与教学交流活动的有地球信息科学系主任杨慧教授、书记奚砚涛副教授等专业教师以及本专业的研究生与本科生(线上)。双方就地球信息科学发展趋势与方向、地球信息科学系青年教师发展规划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本次研修活动由教务部、资源与地球科学学院共同主办,地球信息科学系承办,与会师生表示,此次研修活动拓宽了学术视野,给予参会师生极大的学术研究和实践应用启发。

张书亮教授简介:

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地理信息科学系主任、虚拟地理环境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主要从事地理信息科学相关的教学与科研工作,是地理信息科学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负责人,教育部首届课程思政教学名师,江苏省青蓝工程教学团队负责人、地理信息科学一流专业规划教材系列丛书主编,地理信息科学江苏省品牌专业建设项目及江苏省高校国际化人才培养品牌专业建设项目的负责人。兼任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教育与科普工作委员会主任,参与创建并组织了“全国GIS教学研讨会暨系主任联席会议”“全国大学生GIS应用技能大赛”“全国GIS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全国GIS青年教师研修班”“全国GIS博士生论坛”等赛事教学活动,领衔开发了“全国GIS高等教育门户”。先后主持了1项科技部863课题、4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国家重点研发课题子课题的研究,在高等教育出版社和科学出版教材9部,发表期刊论文120余篇,获得国家教学成果奖二等奖2项、江苏省教学成果奖特等奖1项、省部级科技进步奖一、二等奖8项等教学科研奖励。

陈旻教授简介:

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教授,虚拟地理环境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入选国家青年人才计划(重点)、江苏特聘教授、江苏省“双创团队”领军人物及“高校创新”人才等计划,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主要从事地理建模与模拟研究,领衔开发了开放式地理建模与模拟平台(OpenGMS),该平台得到了国际社会的广泛认可,形成了中国研究团队的话语权。目前担任国际环境建模与软件协会(iEMSs)副主席、国际地理联合会(IGU)地理信息建模委员会主席、国际数字地球协会教育与数字地球能力建设委员会联合主席、亚洲地理学会青年科学家工作组主席、地表动态建模系统联盟(CSDMS)开放式建模平台工作组主席、国际数字地球协会中委会虚拟地理环境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是国际环境建模与软件协会首位华人Fellow、英国皇家地理学会Fellow,CPGIS会刊Annals of GIS执行主编、iEMSs会刊Environmental Modeling & Software编辑。发表期刊论文130余篇,含Earth-Science Reviews、Science等国际顶级期刊;授权美国专利1项、中国专利7项。获奥地利科学院地理信息科学委员会Tobler青年研究员奖、江苏省亲滚鞍科技奖暨“江苏省十大青年科技之星”、地理信息科技进步奖特等奖(排名第一)、中国地理学会青年科技奖、全球前沿科技青年科学家奖、GIS高校创新人物奖等奖项,另获省部级奖项3项(含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两项)。

新闻来源:地球信息科学系

摄 影:地球信息科学系

责任编辑:吴慧蕾

审 核:罗育超

上一条:我院举办“源动力·教授有约” 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系列沙龙活动

下一条:古交市委书记李卫平一行来我院交流

    • 本科招生:0516-83590960、0516-83590999
    • 研究生招生:0516-83591012
    • 就业工作:0516-83590980

CUMT资源快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