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院动态

我校作为理事单位加入江苏高校地理学学科联盟

会议现场

会议合影

为推进“双一流”和江苏高水平大学建设,推动高校学科间的交流与合作,创新学科发展模式,激发学科发展活力,提升江苏省高校学科建设水平,根据江苏省教育厅的指导意见,经江苏省理学2类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研究讨论,由南京师范大学、南京大学、中科院地理与湖泊研究所、河海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中国矿业大学、苏州科技大学、南通大学、江苏师范大学、南京邮电大学、盐城师范学院、淮阴师范学院、江苏第二师范学院、南京晓庄学院等江苏省14家高校和科研机构,成立“江苏高校地理学学科联盟”。

2021年10月31日, 江苏高校地理学学科联盟成立暨首届理事会全体会议在南京师范大学仙林校区召开。中国矿业大学资源与地球科学学院申建副院长、地球信息科学系系主任杨慧教授、地球信息科学系闫兆进老师代表中国矿业大学参加会议。

在首先召开的预备会议上,审议通过了联盟章程及理事会成员、 选举产生了联盟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理事。经选举,杨慧教授代表中国矿业大学当选联盟理事会理事。

在随后举行的联盟成立大会上,申建副院长介绍了中国矿业大学的地理学科现状与发展规划,指出了中国矿业大学地理学科的特点和亮点,并对如何提升地理学科建设水平、研究生及本科人才培养、以及联盟单位合作方式等联盟发展工作提出建设性建议。

新闻来源:闫兆进

责任编辑:吴慧蕾

审核:罗育超

上一条:资源勘查工程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第四期青年教师学术交流活动举行

下一条:沈树忠院士应邀为我院师生作专题讲座

    • 本科招生:0516-83590960、0516-83590999
    • 研究生招生:0516-83591012
    • 就业工作:0516-83590980

CUMT资源快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