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院动态

沈树忠院士应邀为我院师生作专题讲座

校党委书记刘波为沈树忠院士颁发聘书

沈树忠院士做学术报告

学院党委书记魏世英主持讲座

讲座现场

10月23日下午,中国科学院院士、南京大学教授沈树忠应邀为我院师生于镜湖大讲堂做了题为“全球变化VS深时重大气候和生物事件”专题讲座。校党委书记刘波,校文博中心主任王传棨,校团委书记谢发国,我院师生代表300余人参加讲座。讲座由学院党委书记魏世英主持。

讲座前,校党委书记刘波为沈树忠院士颁发了中国矿业大学特聘教授聘书。

沈树忠院士从当前全球气候是在变冷还是变热这一问题谈起,对气候变冷与变热可能对地球生态系统造成的后果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并从不同地质历史时期的研究数据分析入手,通过建立高精度综合年代地层框架、运用最新的多样性定量统计和多种地化指标分析等研究工作,展示了当前在地球科学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以及气候变化实例。报告由浅入深、逻辑缜密、数据翔实、论证充分、用通俗易懂的方式系统全面地阐释最前沿的科学问题。在报告中,沈树忠院士还专门针对2021级新生分享了他学习地质专业的亲身经历,他指出,学习和研究地球科学既可以胸怀千秋、放眼世界,也可以寻觅化石、享受自然,这也是激发他从事野外工作的一个重要动力。

讲座后,沈树忠院士还与现场学生就讲座的主题、地质类专业大学生成长成才话题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新闻来源:刘婉玉

摄 影:赵 斌

责任编辑:赵 斌

审 核:罗育超

上一条:我校作为理事单位加入江苏高校地理学学科联盟

下一条:中国矿业大学地热资源研究中心第一届学术委员会成立暨第一次会议召开

    • 本科招生:0516-83590960、0516-83590999
    • 研究生招生:0516-83591012
    • 就业工作:0516-83590980

CUMT资源快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