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院动态

资源学院“格物探知”青年学术沙龙第五期顺利召开

 

报告会现场

 孙超老师作报告

赵立明老师作报告

资源学院“格物探知”青年学术沙龙第五期于2021年11月19日下午在南湖校区资源楼B401顺利召开,地球物理系全体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学术活动。活动由潘冬明教授主持,青年教师孙超、赵立明分别以“岩石物理元素在地球物理勘探中的应用探索”、“介、微观双尺度流体流动岩石物理实验及建模研究”为题为大家做了学术报告。

会上,孙超副教授从成因、测试、应用等角度就流体诱发震波信号的频散和衰减问题进行了阐述,并就这一岩石物理元素在油气勘探等地球物理勘探中的应用前景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讨论及现场交流。赵立明老师以枫丹白露砂岩岩石物理实验为核心,介绍了介、微观双尺度流体流动岩石物理实验及建模方法的新成果,并就自己的最新研究兴趣与思考进行了介绍。两位老师的研究主题都是岩石物理领域的前沿问题,报告逻辑清晰、资料详实、论述严谨,受到了与会师生的欢迎和认可。大家就报告中涉及到的技术细节、理论要点及应用前景等进行了现场探讨与交流。

资源学院“格物探知”青年学术沙龙是由地球物理系主导的学术活动,它主要面向青年教师、研究生、本科生等,旨在为我校地球物理领域前沿问题的学术交流和青年专家人才的培养提供平台及常态机制。


新闻来源:地球物理系刘静

责任编辑:吴慧蕾

审核:罗育超

上一条:中国矿业大学地热资源研究中心赴江苏省地质调查研究院开展产学研交流会

下一条:我院举办“源动力·教授有约”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系列沙龙——“学习地球系统科学知识的启示”

    • 本科招生:0516-83590960、0516-83590999
    • 研究生招生:0516-83591012
    • 就业工作:0516-83590980

CUMT资源快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