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院动态

我院学生会获评2020-2021年度优秀学生会

2020-2021学年,我院学生会在学校相关部门、院党委、团委的指导下,以“自我管理、自我教育和自我服务”为宗旨,以组织架构改革为抓手,围绕“健全制度管理,完善工作机制”、“提高学生素养,打造资源形象”、“夯实基础活动,凝练创新品牌”三个方面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充分发挥了学生组织的教育、引导、服务作用,荣获“中国矿业大学2020-2021学年优秀学生会”荣誉称号。

在组织改革方面。一直注重组织风气建设,多层面、多角度地推动组织架构改革以及良好组织风气树立,在“自我管理、自我教育和自我服务”的本领上做出了进一步的改善与提升。在学生干部培养方面,从思想、能力、学习与文化方面开展了大量的工作:利用空余时间,举行工作技能培训;定期组织开展红色精神理论学习提高全体成员的思想素质;开展“学生会家文化”建设,积极开展部门内部团辅活动;开展年级与学生会双环学风建设,组织讲解基础课程如高等数学、线性代数、大学物理等基础课程,帮助同学们尽快适应大学学习,提高学习能力。在校园活动传承与创新方面。秉持“从同学中来,到同学中去”的原则,先调研后举办,真正举办同学们需要的课外活动。举办以“资源杯篮球赛”、“青春巡礼”、“金秋艺术节”、“新生拔河比赛”、“元旦花灯设计征集大赛”、“传统文化大赛”等传统活动为主体的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此外,院学生会注重把握时代特征和学院青年学生的特点,打造了富有我院特色的品牌活动如“地球文化节之地质嘉年华”活动,在全校范围内彰显了资源学子的良好风貌。

新闻来源:学生会

责任编辑:刘婉玉 关安南

审核:罗育超

 

 

上一条:我院水文与水资源工程专业接受工程教育认证线上集中考查

下一条:我院举办“导师领航,师来我往”学生骨干培训专题讲座

    • 本科招生:0516-83590960、0516-83590999
    • 研究生招生:0516-83591012
    • 就业工作:0516-83590980

CUMT资源快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