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院动态

我院水文与水资源工程专业接受工程教育认证线上集中考查


 

会议现场

 

曹德欣副校长致欢迎辞

 

专家组组长谷源泽讲话

 

11月29-30日,中国工程教育认证协会工程教育认证专家组对我校水文与水资源工程专业进行了线上集中考查。

线上考查专家组组长由黄河水利委员会水文局原局长谷源泽担任,成员包括天津大学及春宁教授、南京大学王栋教授,秘书为中国海洋大学于通顺副教授,见习秘书为中国软件行业协会齐思宇。

29日上午,专家组见面会在学校行健楼B201会议室召开。专家组全体成员,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曹德欣教授,国家教学名师曾勇教授以及教务部、人力资源部、学生工作处、财务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校团委、图书馆、公教中心、资源学院的相关负责人、水文与水资源工程专业负责人和骨干教师参加了见面会。

曹德欣副校长致欢迎辞并介绍了学校本科教育教学的基本情况。专家组组长谷源泽介绍了本次专业认证线上集中考查的目的和任务。水文与水资源系主任徐智敏汇报了水文与水资源工程专业办学情况及自评报告的补充说明。随后,专家组就自评报告中的相关问题向相关职能处室、资源学院及水文与水资源工程专业相关负责人、教师进行了提问。

据悉,本次水文与水资源工程专业在接受工程教育认证考查期间,根据疫情防控需要,专家组于1118日便陆续开始了相关教学文件与资料的线上查阅、学校公共实验室以及专业实验室的视频查阅与直播考查工作。同时,专家组还采用线上方式召开了用人单位代表和校友代表的座谈会。在29日见面会结束后,专家组召开了学校及学院管理人员、专业教师以及在校学生的线上座谈会,补充查阅了有关教学文件与资料。

30日下午,专家意见反馈会在学校行健楼B201会议室召开。专家组组长谷源泽代表专家组进行了总体意见反馈。专家组认为,中国矿业大学水文与水资源工程专业师资数量充足、结构合理、学术造诣较高,建成了较好的教学科研实验平台,专业面向国家和行业需求,办学规模稳定,办学实力不断提高,为国家能源、水利行业培养了大批高级专门人才,也为我国能源、水利等行业的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学校领导、资源学院和主要职能部门高度重视专业认证工作,大力支持水文与水资源工程专业的建设和发展以及人才培养质量。同时,专家组也就现场考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建议。资源学院院长李文平代表学院作了表态发言,曹德欣副校长作了总结讲话。

 

 

新闻来源:徐智敏

责任编辑:吴慧蕾

审核:罗育超

上一条:我院召开研究生思政工作座谈会

下一条:我院学生会获评2020-2021年度优秀学生会

    • 本科招生:0516-83590960、0516-83590999
    • 研究生招生:0516-83591012
    • 就业工作:0516-83590980

CUMT资源快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