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院动态

资源勘查工程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第八期青年教师学术交流活动举行

会议现场

第八期青年教师学术交流活动于3月10日下午在资源学院B401会议室成功举办。本期交流活动由陈尚斌教授主持,张少杰和王阳两位老师进行了学术报告。报告会后,陈尚斌教授对地质系十四五重点任务与关键指标分解进行了梳理,沈玉林教授组织党员进行了支部党员民主评议工作。

张少杰老师以《页岩油储集特征及注 CO2开发渗流机理》为题,介绍了页岩油藏储集特征、储层岩石物性特征,并通过CO2驱替实验介绍了页岩油藏注CO2开发机理,CO2竞争吸附-扩散机理。王阳老师以《龙马溪组页岩干酪根分子结构与孔隙结构关联性探讨》为题,介绍了页岩气勘探开发现状,龙马溪组干酪根分子模型建立及优化,分子超晶胞建立及孔隙发育情况,以及官能团对孔隙体积的影响。与会教师和研究生与报告人做了广泛交流,讨论热烈。陈尚斌教授就两位老师学术报告做了精彩总结和点评,并希望大家共同努力,为资源勘查工程专业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地质系青年教师学术交流活动是我院资源勘查工程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的重要举措,旨在加强学术交流、活跃学术思想、营造学术氛围,更好地促进学科和专业建设,提升师资水平和育人质量。

 

    新闻来源:地质系

    责任编辑:吴慧蕾

    审核:罗育超

 

上一条:卞正富副校长一行来我院开展学科调研工作

下一条:我院980青年志愿者协会获评“2021年中国矿业大学优秀青年志愿服务行动组织”称号

    • 本科招生:0516-83590960、0516-83590999
    • 研究生招生:0516-83591012
    • 就业工作:0516-83590980

CUMT资源快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