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院动态

我院举办“新时代 心成长”与大学生谈心理健康沙龙活动

沙龙活动现场

沙龙活动现场

62日下午,资源学院在杏苑2号楼学生社区党工委多功能活动室举办新时代 心成长——与大学生谈心理健康沙龙活动。活动邀请原校工会主席、杏苑社区分党工委特邀指导员李来成,杏苑社区分党工委心理指导老师顾倩作为沙龙主讲嘉宾。校学工处副处长范韶维、资源学院党委副书记罗育超,资源学院学工办主任陈玉国出席活动。资源学院2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沙龙。活动由资源学院辅导员赵斌主持。

李来成老师在活动中用生动热情、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在场师生回顾了他大学以来的求学成长经历,分享了他多年来从事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案例,畅谈了他与大学生交朋友的深刻体会。他表示时代不断在发展和进步,只有不断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升个人价值追求,坚持“活到老,学到老 ,改造到老”才能不负新时代的期望与要求。他希望同学们以更加积极健康向上的心理状态,迎接各种困难和挑战,不断丰富和强大内心,更好地为科技强国贡献青春力量。顾倩老师在沙龙中为学生讲解了心理健康基本常识,并以联接为关键词,传授了自我正确调节、有效疏导情绪、走出心理误区、缓解现实压力的技巧和方法,引导大家在学生和生活中保持良好的心理和精神状态,正确处理不同关系,提升心理能量,点亮幸福人生。

范韶维副处长对沙龙活动进行总结。她表示,本次系列沙龙活动是由校学工处、关工委、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联合主办,是我校心理+思政以及心理健康教育有机融入关工委工作的一次积极有益探索,同时也是学校组织心理健康教育深入学生、深入宿舍的一个重要平台。她希望通过相关活动,能够进一步让同学们有效缓解压力,优化心理素质与潜能,切实为促进同学身心健康保驾护航。

罗育超副书记活动中对学工处、关工委和大学生心理健康中心长期以来支持和关心资源学院大学生健康成长发展表示感谢。

活动结束后,李来成老师还与部分资源学院签约毕业生进行了深入交流。


新闻来源:赵斌

  影:王亚慧

审 核:罗育超


上一条:地质工程2008-5班向母院捐赠矿物标本

下一条:我院校友捐资设立“中国矿业大学陈贵清基金”

    • 本科招生:0516-83590960、0516-83590999
    • 研究生招生:0516-83591012
    • 就业工作:0516-83590980

CUMT资源快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