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院动态

刘波书记一行到资源学院开展学科调研工作

刘波书记讲话

 

李文平院长作报告

 

 

会议现场

 

6月20日下午,刘波书记一行到资源学院开展一流学科建设调研工作。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冉进财、研究生院院长张东升、学科建设处处长秦波涛、发展规划处副处长厉伟、教务部副部长石礼伟、校学术委员会秘书处办公室副主任王鹏、人力资源部副部长王琪等陪同调研,资源学院全体院领导,教授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各系室主任、支部书记参加调研座谈。会议由资源学院党委书记魏世英主持。

刘波书记在会上讲话,她介绍了本次调研工作的背景,指出一流大学的基础是一流学科,学校按照“强工、厚理、精文、拓医、育新”的学科布局和发展思路,初步形成了以优势学科为龙头,基础学科、新兴交叉学科为支撑,人文学科为补充的良好学科群结构和生态。她表示,资源学院学科建设有传承、有基础及良好的发展势头,是学校建设能源资源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重要力量,希望学院理清发展思路,凝聚发展共识,以“十四五”发展规划为蓝本,紧扣学院特色方向,重点针对总量不足、高端领军人才稀缺、优秀青年人才过少等瓶颈性问题,在高层次人才引培、师资队伍结构优化、学术氛围营造等方面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沉下心来,苦炼内功,加强学科内涵建设,强化大团队、大平台、大项目的科研优势转化为育人资源和育人优势,为高水平科研创新培养高水平复合型人才。

资源学院院长李文平汇报了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一级学科的建设情况。他从学科背景及地位、学科有利条件及基础、存在差距及努力举措等三个方面,全面而细致地分析了我院学科发展现状、主要困难及未来发展方向。他表示,“十四五”规划期间,围绕学科建设工作,学院将在进一步增强核心发展力,深化人才培养改革,拓展学科交叉深度,提升科研成果质量,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创新师资队伍培育机制等方面发力,更加突出“双一流”建设培养一流人才、服务国家战略需求、争创世界一流的导向,积极回应社会对高层次人才需求,布局交叉学科专业,培育学科增长点。 

资源学院党委书记魏世英在会上发言并表态,他对刘波书记关心指导学院人才培养和学科发展工作、有关职能部门集思广益共同为资源学院的学科建设发展出谋划策表示感谢,学院将继续努力,树立强烈的危机感和责任意识,凝神聚气,努力工作,紧扣“双一流”建设目标,聚焦内涵式发展,科学规划学科建设,努力为学校建设能源资源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贡献资源人的力量。

会上,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资源学院教师代表围绕一流学科建设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新闻来源:院党政办

责任编辑:吴慧蕾

审核:罗育超

上一条:我院召开第四届学生代表大会暨团学组织换届选举会

下一条:学校、学院领导走访宿舍送别2022届毕业生

    • 本科招生:0516-83590960、0516-83590999
    • 研究生招生:0516-83591012
    • 就业工作:0516-83590980

CUMT资源快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