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院动态

我院召开教育思想大讨论暨2022本科教育教学工作会议

学院党委书记魏世英主持会议

院长李文平讲话

副院长刘志新进行工作培训

董青红老师进行教学演示

刘博老师进行教学演示

会议现场

914日下午,资源学院教育思想大讨论暨2022本科教育教学工作会议在资源楼C402召开,学院党政领导及全体教职工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魏世英书记主持。

魏世英书记在会上对全院教职工深度参与教育思想大讨论进行了动员,他分析了教育教学改革面临的时代背景和诸多挑战,对我院2022年教育思想大讨论的指导思想和主要任务进行了明确,要求全体教职工要就通识教育与专业教育的关系、课堂讲授与学生自学的关系、教学与科研的关系、知识传授与价值塑造的关系等方面深入讨论研究,及时总结成果。要以本次大讨论为契机,直面问题,找准短板,结合我院实际广泛深入开展讨论,确保教育思想大讨论取得实效,切实提升我院人才培养质量。

李文平院长在会上讲话,他指出要通过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充分认识教育思想的变与不变,探索并凝练总结出高水平教育教学思想理论与实践体系。同时,他表示提升本科教育教学工作水平和学科建设水平离不开高质量的师资队伍,学院大力推进人才强院战略,制订了《资源与地球科学学院青年拔尖人才培育实施办法》,构建促进高端优秀人才发展的培养和支持体系。希望广大教师要结合教育思想大讨论,进一步加强我院一流本科教育体系建设。

刘志新副院长对我院教育思想大讨论有关工作进行了布置。他表示,全院教师要全面把握新时代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要结合教育思想大讨论,深入开展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工作。他还对《2020版本科培养方案》调研、智慧教育平台和现代教学手段的应用等工作进行了解读与说明。

会上,地质工程系董青红老师、水文与水资源系刘博老师分别进行了教学演示。董青红老师以自己承担的课程为例,通过学校智慧教育平台讲解超星学习通课程复制、建课和课程内容完善的路径、方法和经验,为全院教师展示了典型的课程章节、教学资源、网上研讨、作业发布和批阅、教与学活动统计和课程管理等环节使用操作方法。刘博老师为全院老师分享了《新型智慧教学工具——雨课堂的基本功能与使用方法》,他从软件功能、下载安装、使用雨课堂授课、制作推送试卷/课件、课程数据分析下载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现场演示了雨课堂的扫描签到、随机点名、发送试题等功能,并与参会教师们模拟进行了课堂互动。


新闻来源  封雪

摄影 赵斌

编辑 罗育超

审核 罗育超


  


 

上一条:我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动员会暨就业形势宣讲会

下一条:沈树忠院士应邀来我院指导地质学学科建设工作

    • 本科招生:0516-83590960、0516-83590999
    • 研究生招生:0516-83591012
    • 就业工作:0516-83590980

CUMT资源快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