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院动态

我院地质系、地质工程系举行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

根据《“深化教育综合改革,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中国矿业大学2022年教育思想大讨论实施方案》的要求,107日下午,我院地质系、地质工程系分别组织了教育思想大讨论交流活动。活动采取线上方式进行,院长李文平教授、教学副院长刘志新教授、地质系、地质工程系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学校教务部组成的督导专家组参与了讨论交流活动。

地质系研讨的主题为“凝心聚力-全面落实资源勘查工程国家一流专业建设”。刘志新副院长首先介绍了学校开展教育思政大讨论的通知要求以及地质工程系的讨论计划。系主任陈尚斌教授简要汇报了学校和学院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的相关要求和地质系的学习计划,在全面系统学习有关文件资料基础上,重点围绕国家一流专业建设主要任务,展开调研、思考,着重剖析问题和不足,找准切入点,提出改进方法。郭英海、傅雪海、汪吉林、王爱宽、周效志等老师分别针对立德树人、教师发展、教学团队建设、教材开发、实习基地建设、教学改革设计等方面做了主题发言。地质系其他教师也积极发言,讨论中提出了很多建议。

地质工程系讨论的主题为“加强一流专业建设,提升本科教学质量”。董青红、徐继山、曹丽文、隋旺华、杨伟峰等老师分别从育人体系、教师发展、一流课程建设、培养方案修订、教学改革、实习实验教学、实习基地建设、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国内外教学交流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李文平院长进行了总结发言,指出了此次教育思想大讨论的必要性,对研讨会上各位教师的发言做出了肯定,从专业设置、专业共性、学科需求和人才培养目标、课程体系及毕业要求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并要求全系教师要深度学习此次讨论精神,以提高教学质量为工作的出发点,确实提高本科人才培养质量。

本次教育思想讨论大会对专业建设及人才培养进行了充分讨论,从教师团队建设、教材资源开发、教学改革等多方面统一了认识,进一步明确专业建设目标及持续改进方案,为高质量人才培养提供了有效保障。



新闻来源:地质系、地质工程系

编    辑:封  雪

审    核:刘志新

 

上一条:曹德欣副校长一行来我院开展调研工作

下一条:我院获多项教育教学研究课题立项建设

    • 本科招生:0516-83590960、0516-83590999
    • 研究生招生:0516-83591012
    • 就业工作:0516-83590980

CUMT资源快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