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院动态

我院干部师生热议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学院党政领导、党支部书记和系主任热议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10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开幕。资源与地球科学学院广大党员干部师生纷纷通过网络、电视、手机、广播等多种途径收看、收听二十大开幕会盛况。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大气磅礴、内涵丰富,浓缩了10年来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的经验与启示,描绘了从现在到2035年乃至本世纪中叶的宏伟蓝图,引发我院干部师生强烈反响。

学院党委书记魏世英说,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工作,特别是十八大以来的伟大变革,向我们展示了党的奋斗历程和各项事业取得的巨大成就,让我们无比自豪、精神振奋,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满怀希望、信心倍增。作为高校二级学院党的基层组织一名负责人,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和师生员工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特别是在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中,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划时代意义,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重大指导方针。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定不移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立德树人,推动事业迈向新的高度。

学院院长李文平说,上午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召开的开幕式,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深感中国共产党百年大党的伟大,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走过了百年奋斗壮阔征程,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如期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中国人民自信豪迈地站在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的历史起点上。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大学教育工作者,要认真学习总书报告和二十大会议精神,牢记使命、戳力奋发、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在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方面,做出更大的成绩。

地质工程系主任乔伟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砥砺前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如期实现,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以及党和国家的伟大成就。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将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四个面向”,贯彻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为建设社会主义高质量高等教育体系努力奋斗。我将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投身学院学校事业发展,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在教书育人的过程中实现自身价值,培养栋梁、贡献力量。祝福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事业蒸蒸日上,祝福伟大的祖国繁荣富强!

地球物理系主任姜志海说,十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国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历史性成就,我国人民以自信豪迈的姿态站在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的历史起点上。为此,我更加坚信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人民实现伟大梦想的关键。党的二十大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坚信党的二十大将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努力实现我党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擘画出更加宏伟的蓝图。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高校教师,自己更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立德树人”,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道路上孜孜不倦,积极进取,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努力奋斗。

实验教学中心主任朱宗奎说,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我深刻的感受到中国共产党是一个伟大而成熟的政党,始终有先进的思想进行引领。总书记的讲话科学谋划了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发展的目标任务、大政方针,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让人民感受到迈向中国梦的坚定步伐,让世界感受到中国发展的强劲动力;总书记的讲话是对十八大以来新时代的总结与回顾,非凡的10年充分说明了,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掌舵人,能够带领我们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任何艰难险阻,能够带领我们不断夺取新的更大胜利。

地质系教师王阳说,今天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我认真收看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内容。作为一名地质专业的教师,我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围绕“双碳”国家战略目标,面向国家重大需求,聚焦非常规油气勘探开发领域,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用青春书写新时代的奋斗华章。我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培育更多地质优秀人才,为矿大地质学子打开一扇“地质窗”、种下一颗“地质心”、圆上一个“地质梦”、成为一个真正“地质人”,培养更多为祖国找矿立功、为人民加油争气的地质科技工作者将成为我的毕生追求。

地质工程系教师徐继山说,今天上午十时,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观看了二十大开幕盛会。在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回顾了过去五年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走过的光辉历程,使我深深感受到中国共产党是伟大的党,中国人民是伟大的人民,中华民族是伟大的民族。作为一名新时代的教育工作者,肩负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大使命,我们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紧密围绕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将社会主义伟大理想、中华民族优秀品质融入到教育工作中去,为强盛中国、复兴民族、造福人民全面培育德才兼备的优秀创新人才!

2021级学生辅导员赵斌说,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全面回顾总结了党的十九大以来我国取得的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回顾了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特别是过去五年里,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党以一份令人振奋的成绩单,给新时代和人民交上了一份优异答卷。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和高校辅导员,我深切感受到了时代的车轮滚滚向前,肩上的使命催人奋进,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岗位上,我将自觉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不断提升自己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水平,更加坚守自己的地矿情怀,矢志引领学生地质报国强国,做一名思想引领有“力度”、教书育人有“深度”、关爱学生有“温度”的辅导员,和学生一起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为实现中国梦贡献青春智慧与力量!

2022级学生辅导员祖丽皮亚·艾合麦提说,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今天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报告中的讲话。五年以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少数民族辅导员,我深感责任无比重大,使命无上光荣。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做好民族团结和教育工作,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努力奋斗。

2020级学生辅导员、院团委书记黄凯说,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人。作为一名党员和高校二级学院团委书记,我感到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将会在紧紧围绕在党中央周围,以强烈的使命感、昂扬的奋斗姿态,撸起袖子加油干,勇于担当创新干,马不停蹄接力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助力青年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学生第一党支部副书记、2019级本科生薛皓元说,党的二十大是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向第二个百年目标奋斗的关键时刻召开的重要会议。党的二十大的召开事关党的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会中,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提出了殷切希望,青年要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好青年,绽放青春的绚丽之花。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二十大报告中的讲话,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热血沸腾,感受颇深,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激励与期望,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攻坚专业科研难题,尽全力实现科研报国理想,为祖国坚决打赢科技攻坚战的决心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最后,再次祝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学生第二党支部预备党员、2020级本科生刘宇航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报告中明确了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同时对青年人提出了“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的殷切希望。我们应牢记嘱托,在新时代中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以知识武装自身,以精神承载力量,认真学习增强本领,积极为我国成为创新型科技强国贡献力量,当在未来刻苦钻研中立远志、敢担当,怀地质报国之理想,为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生第三党支部发展对象、2021级本科生王梦子说,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这场盛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旗帜鲜明、高屋建瓴,深邃精辟、气势磅礴,极具震撼力、穿透力、感召力,习近平总书记全面总结过去5年工作,全面总结新时代以来党领导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取得的重大成就与宝贵经验,并且深入分析国内外局势,为党和国家今后的发展指明了方向。作为新时代大学生青年,我们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必将“以志为先,以新为径,以苦为食”,以青春之名,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的精神,在新时代聚青年之星火,筑牢理想信念之根基,有一份热,发一份光。

学生第四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2022级本科生李好说,举国关注、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今天在北京隆重开幕。今天我有幸以入党积极分子的身份与老师、同学们一起观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内心无比激动和澎湃。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指出,这五年是极不寻常、极不普通的五年。这五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作为大一新生,在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后更加坚定了我要加入中国共产党的信念。作为青年一代的我们,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新闻来源:资源学院党政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

摄影:赵斌

责任编辑:罗育超

审核:罗育超

 

上一条:资源学院召开干部任职大会

下一条:我院师生积极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 本科招生:0516-83590960、0516-83590999
    • 研究生招生:0516-83591012
    • 就业工作:0516-83590980

CUMT资源快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