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院动态

龙毅教授应邀做“课程思政教育体系建设”报告

龙毅教授应邀做“课程思政教育体系建设”报告

20221128日上午,我院邀请国家教学名师、南京师范大学龙毅教授以线下(资源楼B407+线上(腾讯会议)的形式作题为高校地图学课程思政教育体系建设的学术报告。地球信息科学系时空智能分析课程示范团队全体教师及相关高校部分教师参加了学术报告会,会议由副院长刘志新教授主持。

龙毅教授首先介绍了《地图学》国家精品课程建设的有关情况,对如何理解高校地图学课程思政教育体系及其建设目标、解决高校地图学教学与思政教育的深度融合问题、实现高校地图学课程思政教育体系建设的路径与策略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述。以《地图学》教学改革的实例点明,教学改革的策略在于:一、强化教学团队建设,促进科研与教学结合;二、加强精品课程建设,促进线上与线下教学结合;三、注重学生创新能力培养,促进课内学习与课外实践结合;课程思政教育体系建设的策略则在于教学资源建设(包括课程思政教学内容设计与教学案例库、线上教学资源建设)以及结合现有的课堂教学、实践教学评估与学生创新实践成果的课程思政教学成效评估。

本次活动由教务部、资源与地球科学学院共同主办,地球信息科学系“动力中国·课程思政”时空智能分析课程示范团队承办。报告结束后,参会教师与龙毅教授就课程思政、专业与课程建设、教学团队培养、实践教学模式探索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会老师表示,龙毅教授的报告及其学术观点对我们课程建设、课程思政元素的深度挖掘及教学融入有非常好的指导作用。将有助于我们继续推动科教融合,教学相长,不断提升教学水平及人才培养质量。

南京师范大学龙毅教授作线上报告

   南京师范大学龙毅教授作线上报告

 

新闻来源:资源学院

编   辑:慈慧  封雪

审   核:刘志新

 

 

上一条:地质系党支部赴贾汪马庄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资源学院举行“大北望地质实习基地虚拟仿真系统”项目建设中期交流会

    • 本科招生:0516-83590960、0516-83590999
    • 研究生招生:0516-83591012
    • 就业工作:0516-83590980

CUMT资源快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