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院动态

我院举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经验交流会


会议现场


为进一步强化有组织科研,提高国家自然基金申报质量,226日上午,学院组织召开了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经验交流会。本次交流会邀请了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姚艳斌教授做交流分享,资源学院院长李文平教授、《国际矿业科学技术学报(英文)》主编贺靖峰教授、地质系主任陈尚斌教授以及拟申报国自然基金的教师及博士后等40余人参加了交流会,会议由学院副院长乔伟主持。

姚艳斌教授对科学问题的凝练和申报书的题目、摘要、立项依据、研究内容、研究方案和技术路线、特色和创新、拟解决关键问题等内容的科学问题阐释、研究思路构思和掌握科技前沿等要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和讲解,并分享了申请书的撰写经验和注意事项。

与会老师们针对基金申报书的焦点问题和疑惑问题与姚艳斌教授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参会老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此次交流会对老师们关注科技发展前沿、重视基金申报工作、夯实基金研究基础,提升基金本子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报告人简介:

姚艳斌,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煤层气、页岩气等非常规天然气地质与开发的教学与研究工作,国家重大人才工程青年项目入选者、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曾先后获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中国地质学会第十三届青年地质科技奖银锤奖国土资源科学技术奖一等奖中国煤炭工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等奖励或荣誉。先后主持国家科技重大专项专题、973项目专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和青年项目等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20余项。在主流国际刊物以第一/通讯作者发表SCI论文60余篇,谷歌学术引用8000余次,出版专著2部,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6项、软件著作权1项,入选Elsevier中国高被引学者和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现任《Energy Geosciences》副主编,《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Coal Geology》、《煤田地质与勘探》等编委、中国地质学会纳米地质工作委员会委员、中国地质学会煤炭地质专业委员会委员、能源行业煤层气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中国煤炭学会碳中和科学与工程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

 

新闻来源:地质系 王阳

责任编辑:吴慧蕾

审核:罗育超

 

上一条:中南大学戴世坤教授一行到我院开展学术交流

下一条:学院举行“中国高校产学研创新基金-贝斯林智慧教育项目”交流会

    • 本科招生:0516-83590960、0516-83590999
    • 研究生招生:0516-83591012
    • 就业工作:0516-83590980

CUMT资源快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