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院动态

资源与地球科学学院成功举办2022年院级教学竞赛


为鼓励一线教师积极投身于教学,尽快提升年轻教师教学能力,引导课堂教学方法改进,加速促进课堂教学质量提高,根据学校教务部《关于组织开展第二十五届全校教学竞赛的通知》(教务通知(2022) 第 77 号)和《关于举办资源与地球科学学院2022年课堂教学竞赛的通知》的要求,我院于2022824日在资源楼B401组织开展了全院教学竞赛。

本次竞赛分为课堂教学赛道和教学创新赛道,其中课堂教学赛道包括教学设计、现场说课、现场讲课三个环节,教学创新赛道以教学创新设计汇报为主,突出教学改革与创新。本次比赛采用集中讲课方式进行,严格按照比赛规则进行;其中学院督导老师潘冬明教授、孔凡哲教授、汪吉林教授等5位老师作为评委对比赛全程进行了客观、公平、公正的点评。

全院共有宋晓猛、袁东勋、姜立君、于庆等11位教师参加了竞赛,涉及学院5个专业及11门课程。在竞赛中评委从教学设计、教学方法、教学仪表、PPT课件制作、时间把控等方面进行了客观、全面的评价。

竞赛过程中,各位参赛教师尽显“八仙过海各显其能”招数,表现出扎实的理论基础和精彩的教学技巧,理论联系实际,给在场老师和评委留下了深刻印象。同时,通过观摩学习和交流讨论,参赛教师们也看到了自身差距,明确了自身弱项和未来努力的方向。

教学竞赛的开展,不仅给参赛老师搭建了一个展现自我的平台,也给所有现场教师提供了一个相互学习和交流探讨的机会。各参赛老师表示,课堂教学是立德树人的主战场,课堂教学质量关系到国家人才培养的质量,教学竞赛是个极好的交流平台,对全院各系教师队伍建设、教学水平的提高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同时也强化了立德树人的初心,为学院和学校的教育教学改革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

最终,经过激烈角逐,推荐宋晓猛老师等4位老师参加校级教学创新赛道决赛,推荐胡勇老师等5位老师参加校级课堂教学赛道决赛。至此,本次院级教学竞赛圆满完成。

比赛现场照片  


新闻来源:教学办公室

责任编辑:刘钟

审核:刘志新                                                                      


 

上一条:我院2022级新生入学报到

下一条:我院获批1项江苏省碳达峰碳中和科技专项产业前瞻与关键核心技术攻关重点项目

    • 本科招生:0516-83590960、0516-83590999
    • 研究生招生:0516-83591012
    • 就业工作:0516-83590980

CUMT资源快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