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资源与地球科学学院 “地质类”本科生专业 (专业方向)分流实施细则

根据2016版培养方案,经学院研究,制定《资源与地球科学学院“地质类”本科生专业(专业方向)分流实施细则》,配合2016版培养方案执行。

一、分流工作领导小组

学院成立专业分流工作领导小组,魏世英、代世峰任组长,成员包括:董青红、王伯平、刘志新、闫永焱、专业负责人代表、分流年级的辅导员。秘书:封雪。

二、各专业(专业方向)分流名额确定方法

各专业(专业方向)拟接收人数由专业分流工作领导小组根据各专业(专业方向)办学资源与就业情况综合确定,每年9-10月份确定并公布当年拟分流年级的各专业(专业方向)人数分配计划。

三、各专业(专业方向)分流方法

1.由学生本人根据学院公布的各专业(专业方向)拟接收人数与本人成绩,填写《资源与地球科学学院“地质类”专业(专业方向)分流申请表》,每人共有3个志愿可选,有专业方向的按专业(专业方向)填写,不区分方向的直接填写专业。所有学生必须填满3个志愿,调剂志愿暂不填写。

2.各专业(专业方向)根据学生志愿按成绩排序由先到后确定入选名单。确定顺序为:先按学生第一志愿,按专业(专业方向)公布拟接收名额选满为止;当第一志愿未满,各专业(专业方向)再从第二志愿学生中按排序选择,按拟接收名额选满为止;当第二志愿未满,各专业(专业方向)再从第三志愿学生中按排序选择,按拟接收名额选满为止。

3.排序方法:按第一学年必修课课程的平均学分绩点(小数点后4位),从高到低统一排序(如首次考试不及格,补考、重修通过,绩点按1.0计)。若序号相同,则按加权平均分进行排序。

4.三个志愿均未选上专业(专业方向)的学生,按第一学年必修课课程的平均学分绩点(小数点后4位),从高到低重新排序进行调剂。调剂工作集中进行,由学生本人到场在公布拟接收名额未满的专业(专业方向)中选择,并在《资源与地球科学学院“地质类”专业(专业方向)分流申请表》中,调剂栏填上所选的专业(专业方向)。

5.留学生和已经分流过的降级学生不再参与分流。自主招生的学生原则上分流至对应自主招生专业(招就通知[2018]2号),也可自愿选择其他专业,但须按成绩排序。

四、专业方向选择工作程序

1.安排部署:学院每年9-10月份在学院网站发布分流工作通知,对分流工作相关时间、地点和联系人做出具体安排,分流工作实施前学院将召开分流工作动员会,并回答分流工作有关问题。

2.报名:在学院公布的时间之前,将《资源与地球科学学院“地质类”专业(专业方向)分流申请表》以班级为单位交学工办本年级辅导员老师并查看成绩排序。

3.初步分流结果公示:经教学办和学工办审核后,初步分流结果在资源学院网站公示,对分流结果有异议的学生应将书面意见交至资源楼学院教学管理办公室。

4.调剂:未选上专业(专业方向)的学生,集中到学院进行调剂。

5.分流最终结果确定:学院专业分流工作领导小组审核,在资源学院网站公示学生专业(专业方向)分流最终结果。

资源与地球科学学院

2018年10月8日

资源与地球科学学院“地质类”专业(专业方向)分流申请表

姓名

班级

学号

手机

第一学年平均学分绩点

第一学年加权平均成绩

专业(专业方向)第一志愿

专业(专业方向)第二志愿

专业(专业方向)第三志愿

调剂专业(专业方向)

(统一调剂时填写)

本人已仔细阅读资源学院专业(专业方向)分流实施细则和分流通知,并承诺对以上所填写的内容负责。

签名:

201年月日

Normal07.8 磅02falsefalsefalseEN-USZH-CNX-NONEMicrosoftInternetExplorer4

上一条:关于举办资源与地球科学学院2018-2019学年课堂教学竞赛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印发《中国矿业大学国内公务接待管理 实施办法》的通知

    • 本科招生:0516-83590960、0516-83590999
    • 研究生招生:0516-83591012
    • 就业工作:0516-83590980

CUMT资源快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