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资源与地球科学学院2018-2019学年课堂教学竞赛的通知

根据学校教务部《关于组织开展2018-2019学年度课堂教学竞赛工作的通知》(教务通知<2018>第 67号的)要求,学院决定在全院范围内开展 2018-2019学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活动,现将有关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组织领导

1.学院成立教学竞赛评委会,邀请教学经验丰富的老师担任评委。

2.教学竞赛的报名及组织等日常工作由学院教学办公室负责。

二、参赛条件

1.凡在竞赛学年度承担全日制本科课堂教学任务的在编在岗专任教师均可报名。

2.积极承担本科生教学任务,教学态度认真,教学效果良好,近两年来未发生教学事故。

3.曾参与教学竞赛且获奖的教师仍可再次报名参赛,如获奖等级不高于以前

的,学校仅颁发荣誉证书但不予奖金奖励。

三、竞赛时间、地点

1.时间:2018年10月10日,10月8日下午5:00前提交2个学时的教学设计和与之相对应的 2个教学节段的多媒体课件。

2.地点:资源学院B401会议室。

四、竞赛规程

1.符合参赛条件的教师,由本人申请和所在系推荐参加学院竞赛,院级竞赛采取集中竞赛的方式进行。

2.竞赛由教学设计、说课、讲课三部分组成。成绩评定采用百分制,三者权重分别为 15%、5%、80%。讲课内容不作规定,由参赛教师自选,竞赛前 1小时由评委确定具体教学节段。

3.说课是授课教师在备课的基础上,讲述自己教学设计的环节,说课针对承担的整门课程,课堂教学开始前,先进行说课,规定时间为 5分钟。

4.讲课环节的规定时间为 20分钟。参赛教师开口即计时开始,还剩 2分钟时将予以提示,讲课结束时间提前或超时 大于60秒或设计内容讲解不完整的将扣分。

6.为切实提高教师讲课水平,竞赛讲课结束后,由评委老师进行 2分钟的点评,为公平起见,点评在打分之后进行。

四、表彰奖励

1.本次竞赛设优秀组织奖2项,获得优秀组织奖的系在基层单位优良学风评比中适当加分。

2.对推荐参加校级竞赛的教师颁发荣誉证书。

五、竞赛要求

1.请各系高度重视,认真做好教学竞赛推荐和报名工作,原则上按教师人数10%推荐参赛,每系推荐人数不少于2人。

2.晋升教学型和教学科研型高级岗位的教师必须参加教学竞赛。

3.请各系积极组织教学经验丰富的专家对参赛教师进行一对一指导。

4.请以系为单位,于2018年9月15日前将本系参加竞赛人员的《课堂教学竞赛推荐报名表》报送学院教务办公室。

资源与地球科学学院

2018年9月5日

Normal07.8 磅02falsefalsefalseEN-USZH-CNX-NONEMicrosoftInternetExplorer4

上一条:关于2018年度“德贻煤地质学优秀学生奖”评选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资源与地球科学学院 “地质类”本科生专业 (专业方向)分流实施细则

    • 本科招生:0516-83590960、0516-83590999
    • 研究生招生:0516-83591012
    • 就业工作:0516-83590980

CUMT资源快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