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术动态

我院大学生学术科研中心召开第19次学术专题研讨会

6月15日晚七点,由我院大学生学术科研中心、院研究生会联合召开的第十九次专题研讨会在教一A201顺利举行。研讨会由科研中心办公室承办。我院研究生会主席赵迪斐、科研中心副主席钱福常、院研究生会秘书处杨玉娟以及我院大学生学术科研中心成员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据了解,此次专题研讨会是研本共建系列活动中的其中一个,旨在提高我院大学生科研水平。在简短的介绍之后,赵迪斐与钱福常学长以凝练的语言分别为大家带来了《The characteristics of nanopores in anthracite coal based on low temperature nitrogen adsorption, high pressure mercury injection and field emission scanning electron microscopy(FE-SEM)》和《乌伦古地区石炭系火成岩岩性特征及其元素地球化学响应》两篇论文报告供大家学习交流。随后科研中心李刚、王雪莲、于一帆、马云鹏、卢晨刚等骨干成员分别做了报告,赵迪斐与钱福常学长也在报告结束后与报告者交流论证并提出建议。赵迪斐会长与李刚同学针对其带来的《我国煤炭消费与二氧化硫排放重心的偏移拟合分析》报告进行了充分交流,表示需要提高做报告时的语言的精炼程度,并建议在报告中添加多个角度加以说明论证思想,提高结论的可信度。

晚九点研讨会圆满结束。整个研讨会进程紧凑,内容丰富。此次研讨会使科研中心成员更加明确了接下来的科研工作方向,同时也使大家发现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提高了同学们对学术科研的兴趣,也极大地推动了我院大学生科研学科建设进程。

赵迪斐与钱福常在和报告者交流研讨

采写:记者站 廖徽

摄影:记者站 廖徽

编辑:记者站 廖徽

上一条:我院大学生参加第四届全国大学生水利创新设计大赛

下一条:我院大学生科研中心举行院级科研项目答辩

    • 本科招生:0516-83590960、0516-83590999
    • 研究生招生:0516-83591012
    • 就业工作:0516-83590980

CUMT资源快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