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术动态

第六届地质(岩土)工程光电传感监测国际论坛

2005年,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的支持下,南京大学创立了地质(岩土)工程光电传感监测国际论坛。这个系列会议每两到三年举办一次,是地质和岩土工程领域唯一的有关光电传感监测技术及其应用的国际性研讨会。该论坛已分别在2005、2007、2010、2012和2014年各举办一届,取得了圆满的成功,成为了国内外该领域中具有一定影响的系列高层论坛。

第六届地质(岩土)工程光电传感监测国际论坛(6th OSMG-2017)将于2017年11月3-5日在江苏省南京市南京大学仙林校区召开。本次会议由南京大学光电传感工程监测中心(CEMOES)联合南京大学(苏州)高新技术研究院承办,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NSFC)、国际工程地质与环境协会(IAEG)中国国家组、国际智能基础设施结构健康监测学会(ISHMII)、国际环境岩土工程学会(ISEG)等十家单位协办。

本次会议将围绕 “基础设施监测技术前沿及应用”这一主题,展开相关议题的讨论和交流,相关监测技术不仅关注在分布式光纤感测技术方面,而且延伸到了各类先进的监测技术,如无线传感器网络(WSN)技术、微机电系统(MEMS)技术、摄影测量和激光扫描技术等,大大扩大了以往历届会议的议题,旨在为从事各类基础工程监测的专家、学者和技术人员提供一个合作交流平台。会议期间将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就本领域中的最新研究成果、热点、难点课题作专题报告,并开设“分布式光纤感测技术培训班”,为产品供应商提供新技术、新产品的信息发布平台,为国内外企业和科研单位提供技术支持和合作机会,以提高光电传感监测技术在地质与岩土工程、土木结构等基础工程中的应用水平。在会议期间,还将颁发“杰出贡献奖”、“最佳论文奖”和“最佳海报奖”等多个奖项。

详见附件:第六届地质(岩土)工程光电传感监测国际论坛一号文件通知.pdf

链接http://www.fosmg.com/c/

施斌 博士

南京大学教授

大会组委会主席

2017年3月1日

上一条:第七次青年工程地质学术研讨会(一号通知)

下一条: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外籍教授专题学术报告

    • 本科招生:0516-83590960、0516-83590999
    • 研究生招生:0516-83591012
    • 就业工作:0516-83590980

CUMT资源快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