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术动态

关于选拔中国矿业大学创业教育学院创业班 第二期学员的通知

MicrosoftInternetExplorer402DocumentNotSpecified7.8 磅Normal0

各学院: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教育部和省教育厅有关文件精神,大力推进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成体系、创特色,更好地因材施教和实施个性化创业人才培养方案,为具有强烈创业意愿的在校大学生提供理论支持及实践指导,现启动中国矿业大学创业教育学院创业班第二期学员招生及培养工作。现就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拔对象:全校全日制普通本科一、二、三年级和研究生一、二年级(不含专业硕士学位二年级)学生。

二、选拔人数:原则上30人。

三、选拔条件:

创业班学员应是具有创新意识、开拓精神、创业意向,并具有突出培养潜质的学生。具体要求如下:

1、思想积极进步,品行端正、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关心集体,具有良好的心理素质、意志品质和适应能力;

2、具有强烈的创业意识和创业潜质,对创业实践有浓厚的兴趣;具有创业经历或较好创业项目者优先;

3、学有余力,并具有较强的毅力,能坚持完成创业班相关培养计划;

4、身心健康。

四、开班时间及培养周期:

2015年9月开班 ,培养周期为一年半。

五、选拔流程:

1、个人申请

学生对照创业班学员选拔标准填写《中国矿业大学2015年创业班学员报名申请表》(附件一)自愿报名。

2、学院推荐

各学院对照创业班学员选拔标准对申请的学生进行初步遴选推荐。完成《中国矿业大学2015年创业班学员推荐汇总表》(附件二),并与《中国矿业大学2015年创业班学员报名申请表》(附件一)一起于3月31日前将纸质材料报送学生处就业科,同时将汇总表电子版材料发送至邮箱jyzd@cumt.edu.cn。

3、创业教育学院初审:创业教育学院办公室审核各学院推荐学生名单及相关资料,公布进入创业班学员选拔测试学生名单。

4、测试及面试:测试和面试是对申请者的创新创业综合素质进行检测,其中,测试成绩占30%,面试成绩占70%,根据两项成绩综合择优录取,目前已有创业项目的同学优先考虑录取。

测试时间初定于4月上旬,测试当天参加测试的人员需提交创业策划书一份,面试时间初定于4月中旬,具体安排将于3月下旬通知。

5、创业教育学院审批:经测试和面试后拟录取的创业班学员名单经创业教育学院教学委员会审核,公示3天无异议后公布。

六、条件保障:

1、优质的教学资源:知识培训课程,聘请教学经验丰富,学生评价高的专业教师讲授,采用小班授课和研讨式教学,参加创业模拟实训、创业素质拓展等形式多样的实操类项目。

2、丰富的社会资源:邀请创业成功人士开展沙龙讲座,配备大学生创业导师,联合社会企业为学生提供创业实习,工商、税务、法律等相关部门的咨询指导,组织参加地方创业类活动等。

3、优厚的物质保障:创业班学员组成的创业团队,优先进入模拟创业实践园、国家大学科技园孵化;免费提供项目孵化场地和基本办公设施;对完成培养计划相关内容,并考核合格的学员授予中国矿业大学创业教育结业证书。

七、联系人及电话:

大学生就业指导与创业教育中心:林 妍

联系电话:83590183 83590185

附件:MicrosoftInternetExplorer402DocumentNotSpecified7.8 磅Normal0中国矿业大学2015年创业班学员报名申请表及推荐汇总表UpFiles/file/zhaoxiansen/20150323184123466.doc

上一条:大学生学术科研中心举办全国水利创新设计大赛参赛队伍研讨会

下一条:第四届全国大学生水利创新设计大赛(2015)备赛规划通知

    • 本科招生:0516-83590960、0516-83590999
    • 研究生招生:0516-83591012
    • 就业工作:0516-83590980

CUMT资源快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