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术动态

大学生学术科研中心举办全国水利创新设计大赛参赛队伍研讨会

MicrosoftInternetExplorer402DocumentNotSpecified7.8 磅Normal0

4月8日晚7点,我院大学生学术科研中心在心理自助中心办公室举办全国大学生水利创新设计大赛参赛队伍研讨会。本次会议邀请大学生学术科研中心主席赵迪斐、研究生会曹元浩作为主讲人。参与研讨的还有代表中国矿业大学参加2015年举办的第四届全国大学生水利创新设计大赛的各参赛队伍。

本次会议主要是帮助各参赛队伍设计切合主题的创新作品,交流经验,分析设计思路。研讨会开始时,曹元浩对本届大赛的主题进行了解读。针对各个参赛队伍的设计思路理念,曹元浩指出,本次设计的创新作品,必须切合“高效用水”的大赛主题,而且设计的作品要易实现,成本低,效率高。赵迪斐也补充到,设计创新型作品,必须要有独特的切入点,从别人忽略的角度入手,要让人有耳目一新的感觉。曹元浩对于这项比赛有相对丰富的经验,他建议大家要多与指导老师交流,多与同学探讨,众人拾柴火焰高,思想碰撞的火花必将能为作品的实现提供亮点。会议即将结束时,赵迪斐要求同学们尽快完善思路,将设计作品的细节考虑周到,并要求各个参赛队伍四月底完成设计模型,做好经费预算。同学们都认真听,仔细记笔记,并积极参加讨论,珍惜这次交流经验的宝贵机会。

本次研讨会为参赛队伍提供了大量的创新亮点,为参赛队伍能更好的设计比赛作品提供一些经验。

研讨进行中

采写:科研中心 李刚

摄影:科研中心 李刚

编辑:记者站 孙金磊

上一条:关于开通第七届国际矿业科学与技术大会学生观摩注册的公告

下一条:关于选拔中国矿业大学创业教育学院创业班 第二期学员的通知

    • 本科招生:0516-83590960、0516-83590999
    • 研究生招生:0516-83591012
    • 就业工作:0516-83590980

CUMT资源快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