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术成果

代世峰课题组论文入选国际期刊Minerals封面文章

我院代世峰院长课题组的论文“Origin of minerals and critical metals in an argillized tuff from the Huayingshan Coalfield, southwestern China”入选国际期刊Minerals杂志2017年第7卷6期的封面文章,作者为Lei Zhao, Qin Zhu, Shaohui Jia, Jianhua Zou, Victor P. Nechaev, Shifeng Dai(通讯作者)。该论文研究了我国西南地区华蓥山矿区泥化凝灰岩中的矿物和稀有金属元素(包括铌、钽、锆、铪、稀土元素、钇)的赋存状态和成因,认为稀有金属元素来源于碱性火山灰,煤中矿物组成既受控于原始火山灰物质组成,又受控于火山灰降落后的沉积环境和海水的影响,提出了西南地区泥化凝灰岩中稀有金属元素富集成矿作用机理。该论文受代世峰教授主持的国家973项目和高等学校引智计划(111计划)的资助。“Minerals”为MDPI旗下的矿物学、矿物加工领域的开放获取国际期刊,2016年影响因子2.088。

上一条:我院十四项课题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

下一条:我院与澳大利亚昆士兰技术大学交流合作研讨会顺利举办

    • 本科招生:0516-83590960、0516-83590999
    • 研究生招生:0516-83591012
    • 就业工作:0516-83590980

CUMT资源快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