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术成果

代世峰院长应邀出席双清论坛并做大会报告

2018年6月12-13日,代世峰院长应邀出席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国际合作局、地球科学部、管理科学部、政策局共同组织召开的第202期双清论坛,本期论坛在重庆召开,由重庆医科大学承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副主任谢心澄院士、侯增谦院士,国际合作局邹立尧副局长,国内相关地球科学、管理科学和医学的知名专家等出席了会议。

本次论坛的主题为“探讨新时期科学基金国际合作资助工作新举措”。本次论坛围绕新时期科学基金国际合作面临的新矛盾、新问题,重点研讨新时期的新举措,包括有效发起和主导国际科研计划, 创造有利环境广泛吸纳外国人才来华开展研究工作,推进自然科学、 社会科学以及人文学科之间的交叉融合,以及如何评价科学基金国际合作成效等。

代世峰在论坛上做了《新时期多边国际科学研究合作中亟待解决的实际问题及措施建议》,对国际科学研究合作的核心问题、学术共同体的价值观等问题进行了阐述,并与参会专家就关于国家国际合作的模式以及国际合作“一带一路”相关领域的议题进行了广泛而又深入的研讨。代世峰应邀撰写本次论坛的总结报告。

“双清论坛”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为推动创新文化建设、营造良好创新环境而举办的学术性研讨会。旨在立足于科学基金资助工作,集中研讨科学前沿或国家发展战略需求的深层次科学问题、学科交叉与综合的重大基础科学问题,发展与完善科学基金制的重大政策与管理问题。定名为“双清论坛”,一是因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地处双清路;二是因为“双”的含义是指“科学与民主”,“清”的含义是“正本清源”,即通过倡导科学的精神,弘扬民主的作风,汇聚专家学者的智慧,从而为科学基金资助与管理政策提供决策依据。

上一条:代世峰团队:首次在煤中发现铵长石—高温热液的矿物学证据

下一条:代世峰教授担任国际期刊Minerals的专题编辑(Topical Editor)

    • 本科招生:0516-83590960、0516-83590999
    • 研究生招生:0516-83591012
    • 就业工作:0516-83590980

CUMT资源快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