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加入收藏
研究生培养
通知公告

我院举办全国大学生水利创新设计大赛交流会

12 月11日晚7点,我院大学生学术科研中心、院研究生会联合在教二A103举办全国大学生水利创新设计大赛交流会。本次活动为科研中心、院研究生会系列共建活动之一。本次会议邀请了研究生会曹元浩同学作为主讲人。参加交流会的还有即将代表中国矿业大学参加2015年在合肥举办的第四届全国大学生水利创新设计 大赛的我院水文专业的学生。

本 次会议的主要目的是交流全国大学生水利创新设计大赛的经验。让即将参赛的本科生了解比赛的相关流程及相关内容。全国大学生水利创新设计大赛是由中国水利教 育协会、教育部、高等学校水利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各高校承办的,以“水的应用,水利结构和水利机械三类创新设计与制作”为内容的国家级水利设计竞 赛。曹元浩是我校2012年代表中国矿业大学参赛的队伍成员之一,他对于这项比赛有着相对丰富的经验。会议开始时,他对竞赛做了一个全面介绍,从评分细 则,创新亮点,到创作过程中的模型制作都提出了自己独到的见解。随后根据他参赛的实际经验指出参赛作品一定要契合参赛主题,鼓励大家敢于创新,勤于动手并 且提醒即将参赛的队员参赛作品一定要易于实现,好的想法固然重要,但是如果不易于实现,最终可能只是在浪费时间。基于实际参赛经验的总结,曹元浩说一定 要 注意比赛的最终的实际模拟环节,不要只是以一个简单的视频展示,更重要的是现场直接演示,这样才能体现出团队的高水平,得到评委的肯定,取得更好的成 绩。曹元浩同时以PPT的形式向大家讲解,他幽默风趣却严谨贴切的表达吸引了在场的每位同学,同学们都认真听,仔细记笔记,珍惜这次交流经验的宝贵机会。 会议 即将结束时,曹元浩留下了联系方式以便进一步的交流并预祝大家明年取得一个好成绩。

本次会议加深了同学们对全国大学生水利创新设计大赛的了解,借鉴有过参赛获奖经验研究生的实际经验可以让即将参赛的同学减少创作过程的失误,提高作品的质量,提升我校参赛队的整体水平。

会议现场

院研会 宣传部

上一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矿井瓦斯运移与富集的动力学过程及地球物理探测基础》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下一条:第三届研究生学术道德与学风建设活动月 之“笃学、明德”学术学风系列讲座成功举办

    • 本科招生:0516-83590960、0516-83590999
    • 研究生招生:0516-83591012
    • 就业工作:0516-83590980

CUMT资源快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