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加入收藏
研究生培养
通知公告

“导人、育己”研-本互动会活动顺利举办

Normal07.8 磅02falsefalsefalseEN-USZH-CNX-NONE11月24日晚7点,由中国矿业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共青团中国矿业大学委员会主办,中国矿业大学研究生会、中国矿业大学研究生学术交流中心、资源学院研究生会、资源学院团委承办的“导人、育己”研本互动会在教2C202教室举行。互动会邀请了资源学院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博士研究生李伍同学、资源学院矿产普查与勘探专业13级研究生师庆民同学、艺术学院优秀研究生代表王选同学以及材料学院优秀研究生代表冉铧深同学作为嘉宾,资源学院部分研究生及本科生参加了此次互动会。活动由资源学院研究生会王守玉同学主持。

在主持人介绍下,报告会准时开始。首先,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专业优秀博士生代表李伍结合自身经历向大家分享了他在海外求学、科研写作等当面的优良经验。李伍曾留学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硕博期间承担完成两项研究生创新项目,参加两次国际学术会议并做大会分会报告,先后发表学术论文30篇,其中第一作者9篇(SCI检索5篇,EI检索2篇)。艺术学院优秀研究代表王选同学曾以第一作者发表EI论文一篇,第三作者发表核心期刊论文一篇,以优异的学术表现荣获国家奖学金,并长期承担班长和党支部委员的工作任务,同时也向大家分享了论文写作方面的一些技巧。随后矿产普查与勘探专业13级研究生、研究生国家奖学金、优秀创新硕士奖学金、研究生一等学业奖学金获得者师庆民同学结合本科期间主持参与的两项科研创新项目为大家讲述了关于如何做好科研创新项目的切身体会,在学术科研创新上给予大家一些启发。材料学院优秀研究生代表、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冉铧深就自己的学术科研经历进行了汇报,并详细讲解了其在专业领域的研究内容与意义,并与现场同学进行了互动,解答了同学在学术、大学生涯设计上的疑问。最后,资源学院研究生会主席、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赵迪斐向大家简要汇报了参与竞赛与学术科研等方面的经验。

在互动会过程中,现场同学积极响应和与会嘉宾的互动,就自己所面临的种种困惑向与会嘉宾咨询,嘉宾们结合自身丰富的经验向他们给予了充分的解答,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研究生作为高等学校具有较高知识层次的学生群体,相对本科生而言,拥有专业知识、学习经验、生活阅历等诸多方面的优势。此次活动通过研究生的系统讲述及与本科生的互动答疑为低年级学生在学习、生活及论文写作等方面提供了宝贵经验,为低年级学生接下来更好的做好学习科研等工作树立了良好的榜样和目标。

主持人王守玉宣布活动开始

嘉宾李伍做精彩汇报

嘉宾师庆民做精彩汇报

现场提问

院研会 高培国

上一条:“学长助力 点睛前行”优秀研究生生涯讲座成功举办

下一条:资源与地球科学学院2015年博士招生“申请-审核”制实施细则

    • 本科招生:0516-83590960、0516-83590999
    • 研究生招生:0516-83591012
    • 就业工作:0516-83590980

CUMT资源快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