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加入收藏
研究生培养
通知公告

“学长助力 点睛前行”优秀研究生生涯讲座成功举办

Normal07.8 磅02falsefalsefalseEN-USZH-CNX-NONE11月24日晚8点半,由中国矿业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共青团中国矿业大学委员会主办中国矿业大学研究生会、中国矿业大学研究生学术交流中心、资源学院研究生会、资源学院团委承办的“学长助力 点睛前行”优秀研究生生涯讲座在教2C202教室举行。此次讲座邀请了资源学院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博士研究生李伍同学、资源学院矿产普查与勘探专业13级研究生师庆民同学、资源学院水文与水资源工程专业14级研究生曹元浩同学、资源学院古生物专业14级研究生王焱同学作为主讲嘉宾,资源学院部分研究生及本科生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资源学院研究生会王守玉同学主持。

在主持人介绍下,活动准时开始。首先,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专业优秀博士生代表李伍结合自身经历向大家分享了他在海外求学、科研写作等当面的优良经验。李伍曾留学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硕博期间承担完成两项研究生创新项目,参加两次国际学术会议并做大会分会报告,先后发表学术论文30篇,其中第一作者9篇(SCI检索5篇,EI检索2篇)。他在报告中声情并茂的向大家展示了其取得这些优秀成绩的心得体会,大家在惊叹李伍同学取得如此优秀成绩的同时,也从他的身上学到了许多优良品质。随后矿产普查与勘探专业13级研究生、研究生国家奖学金、优秀创新硕士奖学金、研究生一等学业奖学金获得者师庆民同学结合本科期间主持参与的两项科研创新项目为大家讲述了关于如何做好科研创新项目的切身体会,在学术科研创新上给予大家一些启发。第三届全国大学生水利创新设计大赛二等奖获得者曹元浩同学结合参赛经历为大家讲解了参赛经验并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各种比赛,敢于创新勤于动手。最后工作达人王焱同学结合自身在本科期间参加的实习工作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经验。王焱同学实习工作经历丰富,先后在阳泉市住建局担任办公室实习生、腾讯微商户天津服务中心担任高级商务代表,他凭借自身丰富的工作经历,为大家讲述了关于择业、就业的经验教训,为在场研究生本科生更好的择业就业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通过此次讲座,这些优秀嘉宾代表就科研兴趣、论文写作以及实习就业等方面向大家分享了自身的经验,有效的帮助了研一新生及本科生在学习生涯中少走弯路,激发了他们的学习热情,明确了学习目标。

嘉宾李伍做精彩报告

嘉宾师庆民做精彩报告

嘉宾曹元浩做精彩报告

嘉宾王焱做精彩报告

活动现场

院研会 高培国

上一条:“恪守学术道德,坚守学术诚信”签名活动顺利举行

下一条:“导人、育己”研-本互动会活动顺利举办

    • 本科招生:0516-83590960、0516-83590999
    • 研究生招生:0516-83591012
    • 就业工作:0516-83590980

CUMT资源快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