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加入收藏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我院举办第二届地学文化节之地质嘉年华活动

开幕式现场

在泥岩中寻找三叶虫化石

讲解矿物质岩石特性

4月25日,为弘扬地学文化、普及地质知识,结合第52个世界地球日主题,我院学生会联合众多其他学院学生会以及古生物爱好者协会于青春广场举办了第二届地学文化节之地质嘉年华活动。此次地质嘉年华活动吸引了我校学生、教职工以及于我校参与专题研讨会的老师们等前来参与。

上午10时,在相关工作人员布置好场地后,主持人进行了开幕致辞,并宣布活动正式开始。活动现场布置了原存于我院和校博物馆的矿物岩石、化石,将它们作为展品供活动参与者观赏。现场还设置了许多有趣的小游戏,如触摸感受矿物岩石,在泥岩中亲自动手寻找三叶虫化石等等,参与活动的同学们在学习地质知识的同时还能参与抽奖,赢得精美纪念品。同时在现场由我院学生会与古生物爱好者协会组成的工作人员对岩石、化石样本进行讲解,普及地质知识。

通过此次地学文化节之地质嘉年华活动,寓教于乐的同时,营造了同学们对学习地质知识良好氛围。在弘扬世界地球日精神、普及了地质文化知识的同时,增强了同学们对学习地质的兴趣。相信经过本次活动,我院学子能够在往后地质知识的学习中热情高涨,展现出资源学子的风采。

采写:生活权益部 董俊杰

摄影:生活权益部 董俊杰

编辑:新闻部 祝存祥

上一条:我院980青年志愿者协会举行“童享阳光,旧物回收计划”活动

下一条:我院地质类20-5班举办“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日班会

    • 本科招生:0516-83590960、0516-83590999
    • 研究生招生:0516-83591012
    • 就业工作:0516-83590980

CUMT资源快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