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加入收藏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我院学子赴包一中开展“镜湖有约·优秀学子中学母校行”活动

向学弟学妹们展示矿大生活

向学弟学妹们介绍矿大

1月30日,中国矿业大学母校行实践团赴包头市第一中学进行宣讲活动。此次活动的重点是回访母校、感恩母校老师、与学弟学妹们分享大学学习、生活等心得体会、宣传中国矿业大学校园文化。

自申请母校行活动后,我团队就进入到筹备中:多次与老师联系,与其他学校实践团队联系,确定活动时间和地点。团队成员也对此次演讲做了充分准备,分工收集学校资料,结合学校发放的ppt和自己的心得做出了演讲稿。建立相关群,对学校进行宣传。

宣讲当日,我团队先去探望老师,与老师进行交流。在预定时间进入教室开始宣讲。通过发放海报,让同学们初步了解中国矿业大学。活动开始,我团队首先讲述了中国矿业大学的名字的由来、建校史等,让同学们了解中国矿业大学雄厚的实力。接着,重点介绍了各种专业及就业前景,让同学们对报考志愿有一定的了解。随后又介绍大学丰富的课余生活,美丽的环境、食堂宿舍条件、课余活动等,激发同学们对大学的向往。再接着进入答疑环节,我团队分享自己的高考经验,大学生活的感受,回答同学们的疑问。最后激励同学们努力学习,祝愿他们可以在高考中取得一个好成绩。

本次母校行活动圆满结束。通过本次活动,我团队实践能力得到了锻炼,让母校师生们对中国矿业大学有了更深的了解,很好的宣传展示了中国矿业大学的魅力和风采。相信这次有意义的活动将成为我们大学生活中宝贵的记忆。

采写:李凯航

摄影:李凯航

编辑:新闻部 叶嘉慧

上一条:我院学子赴淮州中学开展“镜湖有约·优秀学子中学母校行”活动

下一条:我院学子赴广西昭平中学开展“镜湖有约·优秀学子中学母校行”活动

    • 本科招生:0516-83590960、0516-83590999
    • 研究生招生:0516-83591012
    • 就业工作:0516-83590980

CUMT资源快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