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加入收藏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我院地质类2018-9班开展学习团课团日活动

同学认真听讲

团支书讲话

1月5日下午,我院地质类2018-9班团支书依木拉组织9班全体同学于博一共同完成共青团中央青年大学习栏目的团课学习。

活动伊始,所有人打开微信公众号并观看团课,倾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一起回顾40年前那载入史册的会议的决定。团课的学习,不仅让同学们了解重要讲话的内容、体会改革开放的历史意义,还引起同学们的对课后题目的激烈讨论并从讨论中获得新的认知。

在团课视频结束后,9班团支书依木拉也结合自身经历向同学们发表了自己对改革开放的看法。他认为这四十年的沧桑岁月,中国面貌发生了巨大变化。我们中国人民的生活从贫穷走向温饱,步入小康社会,所有民族都感受到了改革开放带来的利益。比如,西部大开发让他们新疆地区人民的生活质量有了翻天覆地的改变,让他们的生活水平大大提高。学习结束后,同学们将学习内容都转发到朋友圈,号召其他同学一起学习,让改革开放的成就和历史意义深入人心

这次的团课学习,帮助同学们深入的了解改革开放伟大成就的历史意义,加深同学们对爱国主义思想的认识,提高同学们对民族精神的认同感,同时也更加坚定了大家要好好学习,日后建设美好新中国的决心。

采写:9班 高兆丰

摄影:9班 依木拉

编辑:新闻部周政言

上一条:我院“挑战21天不抱怨”活动圆满结束

下一条:我院地质类2018-10班开展团课学习团日活动

    • 本科招生:0516-83590960、0516-83590999
    • 研究生招生:0516-83591012
    • 就业工作:0516-83590980

CUMT资源快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