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加入收藏
学生工作
学子风采

《开心学堂》之“爱看电影”

12月20日晚7点整,《开心学堂》第二十六期之“爱看电影”在资源楼C402成功举行,我院辅导员张晓波老师、王军鹏老师和杨国飞老师应邀出席,校学生会主席贾蓉、材料学院学生会副主席陈艳红、资源学院学生会主席姚杰等作为比赛的评委观看了比赛。本期《开心学堂》以“爱看电影”为主题,新闻中心主任李会明应邀作为比赛的主持。

活动由一段精彩的视频开始,随后,主持人致开幕词,本期活动也正是拉开了帷幕。本期比赛的四支代表队“三座大山”、“大腕”、“开心影帝”、“斧头帮”经过全院海选、初赛成功晋级了决赛。决赛共设四个环节,第一环节:“电影知多少”,此环节中,主办方为选手准备了不同类型的影片,分别对应6道题,考查了选手们对于电影基础知识的了解程度。第二环节:“经典重温”,此环节中选手们从圣诞老人手里接过幸运布袋,确定了自己的选题,在重温了《泰坦尼克号》、《功夫熊猫》、《罗马假日》、《爱情呼叫转移》四部经典电影片段后,分别回答了关于电影片段本身以及由此引伸的百科知识。在两个环节结束之后,来到了观众互动抢答环节——“课间休息”,在此环节中播放电影原声片段,现场观众抢答回答问题,现场的气氛顿时活跃起来。第三环节:“咱也是腕儿”,选手们从给定的四部影片片段中选取一段现场表演,本环节把活动推向了高潮,现场笑声、掌声不断。第四环节,“风险提速”,本环节是客观题回答环节。

在所有比赛环节结束之后,主持人和文艺部副部长邱幻尘一同演绎了歌曲《江南》。最终“开心影帝”队荣膺榜首,“大腕”队获得了亚军,“三座大山”、“斧头帮”获得了三等奖。在辅导员为获奖选手们颁奖后,本期的《开心学堂》圆满落下帷幕。

随着社会的发展,经济的进步,电影已经走进了大众的日常生活。作为年轻一代的代表,大学生们对于电影有着更加浓厚的兴趣,形成了一定的观影规模。本期的《开心学堂》之“爱看电影”旨在让电影走进广大学生之中,让更多大学生感受到电影的魅力。同时也是一次回顾经典,感受潮流的神奇电影之旅。

上一条:我院举办“毕业生篮球联赛”

下一条:我院Stone艺术团首次汇演圆满成功

    • 本科招生:0516-83590960、0516-83590999
    • 研究生招生:0516-83591012
    • 就业工作:0516-83590980

CUMT资源快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