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加入收藏
学生工作
学子风采

资源学霸宿舍 | 心中有朝阳,方可扬帆起航

宿舍:杏二A511


3人保研,5人考研上岸,均为985高校。宿舍CET4通过率百分之百。三年来共获得国家奖学金两次,国家励志奖学金三次,校级一等奖学金一次,二三等若干奖金,总数五万余元。获得国家级奖项6项,省级奖项十余项,校院级奖项若干。

对于他们而言:

心中有朝阳,方可扬帆起航。

不畏前路艰辛,只愿抵达心之所向。


姓名:付龙


1


介绍:

黑龙江肇东人,中共党员,保送至哈尔滨工业大学,2019-2020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2020-2021学年校二等奖学金;2018-2019学年校二等奖学金;2021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H奖、2020年APMCM亚太地区数学建模竞赛三等奖、第十七届江苏省五一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第十八届江苏省五一数学建模竞赛三等奖。

座右铭:

古之立大事者,不惟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

学习经验:

大学的学习不能拘泥于课本的知识,学习也不能一蹴而就,在于平时的积累、复习与思考。应该在课余时间拓展自己的知识面、发展自己的兴趣爱好。合理规划自己的时间,不要拖延,不要从众。不要畏惧困难,勇于尝试,勇于挑战。

学长寄语:

大学是最美好的时光,应当勇于拼搏,敢于创新。珍惜在校的时光,让自己的青春发光发热。

姓名:李辰


2


介绍:

安徽阜阳人,中共预备党员,保送至武汉大学,2018-2019获得校级二等奖学金;2019-2020获得校级一等奖学金;2020-2021获得校级二等奖学金;荣获2020年“地质+”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优秀奖、优秀集体奖;第十一届中国石油工程设计大赛国家级三等奖;参与国家级大创一项。

座右铭:

日拱一卒,功不唐捐。

学习经验:

当学习是一种自觉的行为时才更有效,特别是大学生的学习,主要依靠自觉来完成。如果把学习变成一种被别人压迫的行为,学习的动力就会减弱,久而久之就会产生厌倦感,失去学习兴趣。做任何事情,积极主动是取得成功的必要条件,学习也不例外。独立性要求中学生做事有主现,不轻信,不盲从,不人云亦云,能独立完成学习任务,不轻易受群体因素的影响。这要我们做好这三点,那么学习必定事半功倍。

学长寄语:

我想对学弟学妹们说,大学四年的时光里,要知道自己想要什么,也要朝着自己的这个目标坚定的向前走,无论自己选择了什么样的路,都不要辜负大学四年里的每一个好天气!

姓名:陈一铭


3


介绍:

来自广西桂林市平乐县,壮族人,考研至中山大学,2018-2021年连续三年获得校三等奖学金。

座右铭:

时间不在于你拥有多少,而在于你怎样使用。

学习经验:

学习是一个自觉的、持续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要脚踏实地,不可太急于求成,适当的劳逸结合可以提高你的效率,但不可“三天打鱼,两天晒网”。

学长寄语:

珍惜宝贵的大学时光,在提升自我的同时,享受生活。

姓名:朱月明


4


介绍:

陕西扶风人,积极分子,考研至南京大学,荣获2019-2020中国矿业大学三等奖学金;2019.7-2019.9中国移动徐州分公司优秀实习生。

座右铭:

溯洄从之,道阻且长。

学习经验:

对于考研的同学,按照自己的进度来,不要着急,和周围人多多交流,但不要盲目比较。在学习之余也要注意身体健康,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在用时间堆积的同时也要注意学习效率。

学长寄语

“如今读研就在眼前,我必须考虑这会不会是我此生仅有的机会,重铸矿大考研荣光,我辈义不容辞!”谋事在人,祝考研的学弟学妹都能成功上岸,开启新的征途!

姓名:马帅帅


5


介绍:

山西长治人,中共党员,保送至天津大学,2021-2022学年获得国家奖学金;2020-2021学年获得国家奖学金;2019-2020学年获国家励志奖学金;中国矿业大学优秀学生干部。

座右铭:

人生没有白走的路,每一步都算数。

学习经验:

要学会收集有效信息并及时总结,多向身边优秀的同学,学长学姐请教学习方法或者学习经验,可以帮助我们少走很多弯路。

学长寄语:

不要犹豫不前,主动争取才更有机会抓住自己想要的东西,成为更想成为的自己。

姓名:杨亚宾


6


介绍:

中共预备党员,考研至西安交通大学,2018-2019学年获得校级二等奖学金;2019-2020学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2020-2021学年获得校级二等奖学金。

座右铭:

如果良机不来,你就创造良机。

学习经验:

平时学习经历参考保研学长的分享,考研经历的话,合理安排自己复习节奏,坚持下去,考研的过程不会简单,烦琐的复习也许枯燥无味,但上岸喜悦真的很美好。

长寄语:

考研期间相信自己的能力,向着自己的目标努力前进;时常鼓励自己“我能行,我可以,我是最棒的”;学会总结自己,整理自己,只有戒骄戒躁,沉得住气,才能发得了力。

姓名:倪伟康


7


介绍:

江苏南京人,考研至中山大学,2018-2019学年校级二等奖学金20;20-2021学年校级三等奖学金:校级先进个人;校级优秀志愿者。

座右铭:

一言为重,百金轻。

学习经验:

课堂上认真听讲可以大大减小后期自己深度学习相关知识的难度。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很重要,不宜让自己过于疲惫,健康饮食,充足睡眠。确立明确目标,完成目标过程中需要克服浮躁,但是也可以在完成一个阶段的小目标之后奖励一下自己,以此来保持干劲。

学长寄语:

亲爱的学弟学妹们,我们大家现在都正在经历着人生中一段美好的,不可替代的时光。在这段时光中,我们结识良师益友,学习广博知识,携手共度每一点美好。希望大家能好好珍惜当下正陪伴自己的人,和一起经历的事。

姓名:龚宇麒


8


介绍:

江西南昌人,考研至中山大学,2019年-2020年校三等奖学金;2020年-2021年校三等奖学金。

座右铭:

绳锯木断,水滴石穿

学习经验:

在具体的学习过程中,要注意学习方法的利用和学习效率的保证。长时间的自习并不一定能取得相应的成果,每个人的学习习惯是不同的,合理的安排自己的学习与休息时间是非常重要的,尽量挑选自己注意力最集中的时间段做关键科目的学习。

学长寄语:

求学的道路上经常会遇到挫折,我们需要保持良好的心态,要相信自己的实力。



                                                                                    供稿:2018级学生

                                                                                    编辑:赵 斌

                                                                                    审核:罗育超

上一条:韩勇——第十二次李四光优秀学生奖获得者

下一条:筑梦青春 不负韶华——记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我院2018级博士研究生陈维池

    • 本科招生:0516-83590960、0516-83590999
    • 研究生招生:0516-83591012
    • 就业工作:0516-83590980

CUMT资源快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