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院动态

我院组织团员青年学习胡锦涛在清华大学讲话精神

4月24日,胡锦涛总书记在纪念清华大学建校100周年大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我院团委号召广大团员青年通过网络、电视等媒体收看大会盛况,聆听胡锦涛总书记在大会上的讲话。各年级团总支、各团支部和有关团学组织组织召开了座谈会,热议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他们纷纷表示,胡锦涛总书记的讲话令人振奋,一定要刻苦学习,勤奋工作,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为祖国更加美好的明天努力奋斗。

4月27日晚,09级政治辅导员潘海洋、吴慧蕾两位老师召集部分青年学生代表在党员工作站讨论学习胡锦涛主席在清华大学百年校庆上的讲话。会议讨论什么是大学、大学该有怎样的办学理念、大学生的个人发展、大学生作为社会群体的一部分应该担任怎样的社会责任等问题。同时,深入探讨了现代大学对于我们的意义和青年人才必须具备的知识技能和实践水平。此次学习使得各位学生代表明白了德育与智育、继承与创新、专业知识与人文素养之间的关系,他们对于大学的理解更加透彻,对于高等教育的意义理解的更加深刻。同时也为他们未来的发展与人生规划提供了理论指导。

4月25日下午,10级辅导员张晓波老师在资源楼C402主持召开了10级学生干部阶段性培训会暨学习胡锦涛同志讲话精神座谈会,全年级 70名班委参加了会议。张晓波从两个方面的议题与大家展开讨论,一是如何从小事做起、从基层做起,二是青年人大局意识与个性追求的关系。他结合自身多年的工作经历,提出模范带头作用的实践平台往往是生活中每一个细节,要对自己完美主义,对他人关怀豁达,对组织爱岗敬业。接着,他为大家解读了个性的涵义,强调个性绝不等于非主流,提出道德是个性发展的根基,追求自由并不等于失去约束,更不等于涣散无礼,要求学生干部张扬但要可控,内敛但不沉闷。

4月28日晚,08级青马骨干深刻学习、领悟了胡锦涛主席在清华大学百年校庆上的讲话精神,并讨论了关于我国教育事业的相关问题,收到了良好的效果。会议由我院团委副书记郝龙彪主持。会上,学生干部们踊跃发言,纷纷抒发自己的理解和看法,对于促进我院学生“关注时事、思考问题、领悟精神”请到了很好的作用。

上一条:我与我的选择——我院承办学校第九期辅导员沙龙

下一条:“爱心仓库”基金募捐箱设立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 本科招生:0516-83590960、0516-83590999
    • 研究生招生:0516-83591012
    • 就业工作:0516-83590980

CUMT资源快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