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院动态

我与我的选择——我院承办学校第九期辅导员沙龙

4月28日下午3:30,主题为“我与我的选择”第九期辅导员沙龙在我院C307会议室举行。本次活动由学生工作处主办,由资源学院承办。学生工作处副处长黄军利、我院党委副书记魏世英出席了活动,学生处管理科科长张浴日、思想教育科李志峰及各学院辅导员代表和我院全体辅导员老师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我院团委书记张晓波主持。

本次沙龙围绕我校辅导员的选聘工作、辅导员职业幸福感与生涯规划及他们对职业晋升和转型的认识等三方面展开。

会上,黄军利副处长首先强调了本次辅导员沙龙的意义和重要性,鼓励大家开拓思维、畅所欲言,并就三个议题谈了自己的看法。接着,魏世英副书记以“认识自我”为题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辅导员应该积极认识自己,并且能够对自己的工作、生活、学习等各方面做准确的定位,对于“去”和“留”的问题应该慎重思考。然后,老师们围绕本次沙龙的主题结合自身的经历展开了激烈讨论,很多老师赞成“2+3”选聘模式,提出选聘过程中要采用情景测试、职业倾向测验等多维考察方式,建议学校加大校际交流、挂职锻炼、进修培训力度,就“双重身份,双线晋升”问题发表了详细看法。

本次沙龙内容将被整理成报告上报学校有关职能部门。活动历时90分钟,在快乐而充实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上一条:我院共青团组织和个人在学校五四团评中获多项荣誉

下一条:我院组织团员青年学习胡锦涛在清华大学讲话精神

    • 本科招生:0516-83590960、0516-83590999
    • 研究生招生:0516-83591012
    • 就业工作:0516-83590980

CUMT资源快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