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院动态

资源学院赴江苏煤炭地质局开展毕业生就业工作暨人才培养质量调研

座谈会现场

为进一步了解毕业生就业发展情况,听取用人单位对学院人才培养的意见和建议,7月30日上午,资源学院党委书记魏世英、院长李文平带队赴江苏煤炭地质局调研交流,党委副书记罗育超、副院长闫永焱、党政办主任刘裕国、学工办辅导员赵斌参加调研。双方举行了座谈会,江苏煤炭地质局党委书记、局长、董事长蔡卫明,副局长、总工程师、副总经理杨文光,副秘书长、党政办主任周连荣,副总经济师、人力资源部主任王波,副总工程师、科技地质部主任平立华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魏世英书记首先对江苏煤炭地质局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中国矿业大学以及资源学院疫情发生以来返校复学各项相关工作。他表示,学校上下正在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敢于担当的实际行动,狠抓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推动事业蓬勃发展。江苏煤炭地质局作为坐落在江苏省的中央地质勘查单位,与中国矿业大学资源学院具有良好悠久的合作历史和传统。学院高度重视人才培养与毕业生就业工作,多年来,持续为江苏煤炭地质局及下属单位输送了大量优秀毕业生。7月上旬,学院面向2021届毕业生进行了择业意向调查,并根据学生对就业较为关切的方面,拟定了暑期调研走访路线。来到江苏煤炭地质局,既是看望关怀学院毕业生,同时也希望能够得到用人单位对学校地学类专业人才培养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加强校企协同,共同推动人才培养与高质量就业有序衔接。

李文平院长详细介绍了学院围绕人才培养中心任务,在学科发展布局、师资队伍建设以及教学科研等方面开展的各项工作。他表示,近年来,江苏煤炭地质局在地下工程、地理信息、生态环境与农业地质等诸多领域取得的令人瞩目的成绩,值得高校教学科研人员学习和敬佩。在全国地质勘查转型升级、改革发展的大背景下,资源学院当下正在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全力推动“强优拓新”学科发展。此次回访调研,就是学院在融入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紧贴用人单位需求条件下问计市场、问计行业,希望江苏煤炭地质局一如既往的支持学院事业发展,帮助学院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蔡卫明局长致欢迎辞,他首先感谢中国矿业大学资源学院长期以来对江苏煤炭地质局的大力支持,并介绍了江苏煤炭地质局历史沿革、改革建设与事业发展情况。他指出,江苏煤炭地质局作为“地质勘查铁军、生态建设劲旅”,近年来立足“地质+”,积极向环境地质、城市地质、生态地质等领域转型拓展,认真落实总局“11463”总体发展思路和各项工作部署,致力于打造“透明地球、数字地球、美丽地球”。他表示,江苏煤炭地质局高度重视人才引进工作,对中国矿业大学毕业生高度认可,矿大毕业生普遍基本功扎实、实践能力强,特别是敢于吃苦甘于奉献的精神值得称赞,资源学院的人才培养目标、学生毕业要求等与江苏煤炭地质局高度契合,为江苏煤炭地质局的发展做出了卓越贡献。他强调,中国矿业大学与江苏煤炭地质局有着深厚的友谊,期待更多矿大优秀毕业生前来一展抱负,希望今后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推动多方面的合作,共同为地质勘查事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在调研会及随后举行的校友座谈会上,双方重点围绕区域、行业及江苏煤炭地质局未来人才需求、招聘计划、学生实习以及如何进一步整合校企资源、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加强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上一条:中国矿业大学地热资源研究中心赴中煤水文地质局开展地热开发利用产学研交流会

下一条:我院孙亚军教授主持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煤矿区场地地下水污染防控材料与技术”项目启动暨实施方案论证会顺利召开

    • 本科招生:0516-83590960、0516-83590999
    • 研究生招生:0516-83591012
    • 就业工作:0516-83590980

CUMT资源快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