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院动态

中国矿业大学地热资源研究中心第一届学术委员会成立暨第一次会议召开

会议现场

会议合影

卞正富副校长致辞

武强院士主持发展咨询研讨会

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曲颂主持会议开幕式

李文平院长发言

卞正富副校长为学术委员颁发聘书

乔伟教授作报告

付国强教授作报告

10月24日上午,中国矿业大学地热资源研究中心第一届学术委员会成立暨第一次会议在南湖校区资源楼B401会议室召开。我校副校长卞正富出席会议。

地热资源研究中心第一届学术委员会委员由中国矿业大学(北京)武强院士、吉林大学许天福教授、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窦斌教授、中国地质调查局张万益研究员、中国地质科学院水文所王贵玲研究员、中国煤炭水文地质局局长蒋向明等组成,资源与地球科学学院院长李文平、副院长刘志新、行政副院长闫永焱,地热中心全体成员及相关专业教师参加会议。会议开幕式由科研院副院长曲颂主持。

卞正富副校长致欢迎辞,向与会专家学者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发展规划和对中国地热资源研究中心的期望。他表示,中国矿业大学2050年的发展目标是建成能源资源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地热资源既是能源又是资源,是我校发展能源资源特色的重要内涵之一。地热中心的建立响应了学校发展规划,契合国家“双碳”目标,可为国家重大发展战略服务。地热资源研究是一个复杂的多学科交叉问题,希望学术委员及参会专家学者进行深入研讨交流,为地热中心的发展建言献策,指明发展道路。

武强院士主持地热资源研究中心发展咨询研讨,学术委员会成员对中国矿业大学地热资源研究中心建立的必要性和重要性给予了肯定,并从方向凝练、人才培养、团队建设、产学研结合、社会服务等方面对地热中心和学院的发展提出了宝贵建议和意见。

李文平院长对专家的提议和指导表示感谢,表示会后学院会根据专家的意见认真修改地热中心发展规划,为学校发展和社会发展贡献最大的力量。

地热资源研究中心副主任乔伟教授围绕地热中心建设情况、目前工作进展和未来工作重点等方面进行了地热中心工作报告。地热中心引进人才付国强教授做了“地热资源研究中心初步发展规划及研究重点简介”报告,就中心定位与建设目标、发展愿景与研究方向、中心框架与人才培养、重点工作与研究基础等方面进行了汇报。

会上,卞正富副校长为本届委员颁发聘任证书。科研院副院长曲颂宣读了《关于聘请武强院士等专家为中国矿业大学地热资源研究中心第一届学术委员会委员的通知》及委员名单。

新闻来源:乔伟

摄影:赵斌

责任编辑:吴慧蕾

审核:罗育超

上一条:沈树忠院士应邀为我院师生作专题讲座

下一条:我院举办“源动力·教授有约” 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系列沙龙活动

    • 本科招生:0516-83590960、0516-83590999
    • 研究生招生:0516-83591012
    • 就业工作:0516-83590980

CUMT资源快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