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院动态

地质工程专业2020版培养方案持续改进专家论证会举行



会议现场

 

9月3日上午,中国矿业大学地质工程专业本科2020版培养方案持续改进专家论证会在资源与地球科学学院B401举行。会议邀请十一位国内地质教育专家对我校地质工程专业2020版培养方案的调整进行了线上集中论证。

论证专家组组长由地质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长安大学副校长范文教授担任,成员包括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蒋有录教授、吉林大学王清教授、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夏庆霖教授、同济大学叶为民教授、中国石油大学(北京)肖立志教授、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祁生文研究员、南京大学唐朝生教授、太原理工大学李彦荣教授、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徐能雄教授、中国矿业大学高井祥教授。

专家组在听取培养方案改进汇报的基础上,就培养方案调整中的培养目标、课程体系及学生毕业要求等相关问题进行了充分讨论并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和意见。专家组认为,地质工程专业开创性的设置“智能地质工程”和“智能钻掘工程”方向课组以及对课程内涵的持续改进,充分体现出我校地质工程专业以学生为中心、瞄准地质行业发展重大需求、坚持贯彻工程教育认证的专业建设理念,对地质类专业新工科改造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

会议由隋旺华教授主持,杨伟峰教授做培养方案改进汇报。院长李文平教授、副院长刘志新教授及地质工程系相关负责人、教师代表参加了论证会。

 

新闻来源:董青红 乔伟 于庆

责任编辑:吴慧蕾

审核:罗育超

 

上一条:学院举行2022级研究生入学教育活动

下一条:资源学院举行2022级新生师生见面会

    • 本科招生:0516-83590960、0516-83590999
    • 研究生招生:0516-83591012
    • 就业工作:0516-83590980

CUMT资源快讯